close

<第四回 >   孤獨而燦爛的你/妳﹙上﹚

 

 

某日的黃昏,迎來了兩個特別的客人

“歐巴,這裡我還是第一次來耶,我在這裡住了一個月了,我都不知道有這麼一間咖啡店”一位個子不高,皮膚非常白的女孩用朝鮮語說道

“小心一點,這個地方,不是一般人可以進來的,我們可能誤闖了裡世界的集合地所在之一”一位身形高挑帥氣的中年男子小心推開門用朝鮮語回道

“別緊張,兩位朝鮮來的客人,我們只是間咖啡廳而已,沒有什麼危險,只是要注意我們禁止動手和帶生鮮類的食材進來,想喝什麼嗎?今天我請客,難得你們來。對了,我是這間咖啡廳的老闆,我叫阿洛”我也用朝鮮文笑著回道

兩人驚訝的互看了一眼,瞬間沉默了一下。女孩高興的用不標準的中文道“尼豪,阿洛歐巴,我們真的什麼都克、克宜點嗎?窩們很能吃的喔”

“哈哈,沒有問題的,先請坐吧,我先拿壺茶給你們喝”阿洛笑了笑說道

這時,菲菲突然走到阿洛身邊,面色凝重的問道“他們…這樣真的好嗎?你應該是知道他們兩個的身分的,為何…?”菲菲欲言又止

“沒事的,就算要有什麼事情,也是在咖啡廳外才能有什麼事情,況且…最近的都城…不太平靜阿…他們大概還不太清楚才是”阿洛淡淡的看了一眼筆電後,才嘆口氣說道

中年男子依舊略顯緊張的看向周圍,女孩大而化之的安撫著他,讓中年男子哭笑不得,但也讓他漸漸的鎮定下來。

“來吧,這是我帶兩位的茶,靜心。慢慢享用吧,不可回沖喔!”阿洛笑了笑就又回去了廚房與吧檯忙碌了。

喝下第一口茶之後,他們兩人發現自己的心境,沉澱了許多,讓他們靜了下來。他們最近因為到了新的地方,又龍蛇混雜,雖然算不上危險,但是兩人心中都是十分焦慮的,卻因為一杯茶而靜了下來,讓他們感到十分驚奇。

在餐點上完,兩人也都吃飽之際,阿洛走了過來,拉了張椅子坐在兩人旁邊說道“等等給兩位的咖啡,薇薇特南果,是我最後並且最重要的祝福,好好享用吧,神秘的客人。”阿洛笑了笑,又突然想到什麼般說道“對了,女孩,這片羽毛送妳,請務必隨身攜帶,這對你沒有任何壞處,它或許能夠讓妳在都城更順利些”一片灰色的羽毛字阿洛手中飄向女孩的手中,靜靜的躺著。

“好飄亮的羽毛,些些你”女孩讚嘆著回答道

阿洛只是笑笑,就轉身離去了

“帶著它吧!如果這裡就是都城的話!我想應該可以幫助的到妳的”中年男子若有所思道

女孩笑了笑,點點頭。

咖啡上去之後,兩人喝了一口,都各自陷入了回憶裡面,眼淚在不經意間留了下來,久久無法自拔……悠悠醒來的兩人,只看到桌上的紙條上寫著“薇薇特南果,中烘焙時有著高山豆最棒的茉莉花茶香與口感,一點甜一點酸,甜又大於酸,滑下喉頭的柔順使人覺得舒坦,柳橙的酸好像被點綴在後方慢慢渲染開來,鼻頭留有葡萄乾的香氣是一種不錯的感覺。這時把薇薇特南果的咖啡豆細緻又隱隱約約充滿神秘的特性發展的最好。希望兩人會喜歡,就不打擾兩位了,有空再來吧!

兩人看完之後,就靜靜的往門口移動,要開門時,女孩很用力的朝著吧檯揮了揮手,並且鞠個躬,才又轉身離去。阿洛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們,只是嘆息。

“希望你這樣是真的有幫到她們,不然那個女孩就太可憐了阿…”菲菲嘆道

“隨緣吧”“恩…”

 

當天晚上,亥時

 

當咖啡廳大門被推開時,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以及一股強大的威壓掃遍整個咖啡廳,阿洛身著灰色法袍,眼睛立刻轉為流動的渾沌,靜靜的看著門口,沉默不語。

“這可不是你該來的地方阿,殿下。”菲菲出現在阿洛身側,靜靜說道

“各位,不好意思,今天本店提早打烊,今天你們的費用,會有人付的,請放心。下次來的話,我免費招待一杯飲料當作賠償,各位早些離開吧,貴客上門了…”阿洛沉默了一會後說道

客人陸陸續續離開後。(一片灰羽悄悄飛向電腦螢幕後,就這麼消失在螢幕前)

 

另一個螢幕前

一位邋遢的大嬸正在趕著手上的文件,趕在交稿期限前給編輯,卻飛出了一片羽毛到她面前,她不禁罵道“你這傢伙最好是有要緊的事情,不然你就死定了”看完內容之後,她瞳孔縮了縮,沉默了一下,罵了聲髒話,就開起了監控的程式,和咖啡廳的網路做起了連線,以備不時之需,卻也害得她趕稿的速度慢了些。

 

那位身形高挑健壯,面容帥氣,眼睛瞳孔黝黑但深邃的令人恐懼的男子笑道“呵呵,不就是費用嗎?我還是出得起的”“阿華…別這樣…”他身旁的一位年輕女子拍了下男子後說道

“重點不是錢,但是你們確實不適合在這個時間來到這哩,殿下”阿洛淡淡說道

“這樣阿?沒關係,那我去狐空那裡也可以。走吧!璃媚!”男子頓了頓後,蠻不在乎說道

“如果你想這樣威脅我,你就大錯特錯了,殿下。況且,狐空那裏和天界的聯繫如此緊密,你真得敢過去嗎?你來這裡不單是為了找我才是,你應該了解我是一個怎樣的人,不要想要試探我的底線,殿下”阿洛眼神銳利回道

“恩…聽說,你最近收養了一個女孩,叫周子瑜,對吧?”男子若無其事的忽然提到道

“沒錯!殿下想問什麼嗎?我可以回答你,但是恐怕你是見不到她了”阿洛冷漠道

阿洛語畢,突然動了!一個瞬間,就出現在男子身後,他的身下出現了法陣,將他定住,同時抽出劍,將劍抵在他的脖子上。菲菲也同時將女子給架著,不讓她亂動。

“現在,可以好好談了嗎?殿下,喔不,是未來的魔界之主”阿洛用劍抵住他的脖子後,淡淡問道

“既然你都知道我是誰了,你還要用劍抵著我嗎?況且,來著是客,不該招待杯茶水嗎?”男子冷靜說道

“惡客上門,我們只能這樣招待了”菲菲插嘴道

“菲菲,別這樣!雖然是惡客,但至少他們兩個只是打擾而已,沒有多做什麼。但想必,是有求於人,才會上門吧?”阿洛淡淡說道

“你!為什麼……算了,還是瞞不過你,阿洛。我是為她來的,為了她的平安而來,我為剛剛的無禮道歉”男子臉色不斷變換後,頹然說道

“先坐下吧!先喝杯茶再慢慢聊吧”阿洛如同得勝般得意的笑道,同時也解除了兩人的限制

“阿華,他到底是誰?”璃媚坐下後快速問道

“他?我少數人界的朋友之一,刀子嘴豆腐心的傢伙,對其他人很好,但就是偏偏對我就是特別的……壞!重點是我還打不過他…”阿華咬牙切齒說著,卻又無奈的說道

“首先,我跟你不見得是朋友,你老是有求於我才會來找我。再者,明明就只是比較嚴厲而已!你可是未來的一界之主阿!需要多點磨練阿,況且我們只是切磋而已,雖然沒有贏過就是了”阿洛笑咪咪的打岔道

“你好,初次見面,我叫阿洛。你就叫我一聲洛哥就好,是你家男人的…勉強算朋友吧,身旁是我的助手,菲菲”阿洛不理會身旁咬牙切齒的阿華,伸出手自我介紹到

“呵呵,我是陳璃媚,他的女友,頭一次看他被吃死死的”璃媚笑道

“阿洛我時間有限,我就長話短說了。她需要保護我只能來拜託你了!”阿華焦急的說道

“你知道她的狀況的,殿下。我不可能保護的了她的,她必須學著保護自己。你們的戰爭已經快要延燒到人界,甚至都快燒到都城了,我不能也不可以不守護好都城阿,別讓我為難,好嗎?殿下”阿洛皺眉說道

“難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幫助她嗎?”阿華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般說道

“唉…你…算了,我幫助你的,也只能這樣了,菲菲,給我一片你的羽毛吧。”阿洛無可奈何嘆道

“我為什麼要為了他的女人給他我的羽毛阿!我的羽毛是何等重要的東西!”菲菲站起來怒道

“任何代價我都付得起!我只求她的平安!”阿華站起來彎下腰懇求道

“代價?你確定你付得起,哪怕是你的命嗎?”菲菲冷笑道

“我…可以!我只要她平安幸福,縱使此生都不能再相見!”阿華低頭一會後,抬起頭堅定道

(璃媚一旁驚呼了一聲,低下了頭,靜靜低下頭沉默不語…)

“哼!看、看在你那麼有誠意的份上,我就給你吧,希望你真的說到做到”菲菲給了一片羽毛後,就轉身離開了。

“太極之分         兩儀之相       喚羽        一曰攻         二曰御        攻御輪轉       成”阿洛將兩片羽毛灌注過法力之後,將它們調整成手鍊的樣式之後,給了璃媚之後,轉向阿華說道“這個我盡力了,但是我不敢保證能用多久,我也不知道敵人有多強,只能盡可能讓它們貼身使用而不損壞,快走吧!我累了”阿洛揮揮手道

“謝謝你,我會記得的,只要你開口,我都願意付出任何代價”阿華再次鞠躬認真說道

兩人看著阿洛不發一語,阿洛揮揮手趕人離開,就轉身進去,兩人再次鞠躬後轉身離開咖啡廳。

“大嬸,看很久了,快說說心得吧”阿洛突然朝著筆電螢幕說道

“意料之外阿,真沒想到,他會找上你,只為了那個女孩”她淡淡說道

“管理者大人,話別說得太早,他也是有可能找上你的,別太鐵齒”阿洛靜靜的說道

“來了再說吧,況且,他敢嗎?”她無所謂的聳肩道。

只是沒想到,過幾天後,她就後悔了,關於她自己的鐵齒…

 

 

 

 

 

 

後記

第一個小高潮來啦!但是請讓我再賣個關子,畢竟,才剛開始嘛~~

不急不急,我們先努力刷孩子們的新歌吧!故事也可以搭配著看~~

兩組客人,先後登場,猜得到他們的身分嗎?提示就在之前的那個詩裡頭喔

但是我可以說,多賢就是那個超級白的女生,開朗活潑的她,背後的故事卻很悲涼,生性樂觀的她,有著神明幫助著,才會來都城喔~~

洩密太多了!就接著看吧!

下期再會                                 by  lost

                                                                                   

arrow
arrow

    羽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