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回>        孤獨而燦爛的你/妳﹙中﹚

 

 

 

翰林特中門口

“歐巴,我先進去教室了,報到的事情交給你了”一頭金髮綁著包子頭,皮膚白皙的女孩道

“恩,去吧!我去處理就好”身形高挑,眼神滄桑的中年男子微笑道

男子目送女孩進校門口之後,他用著不甚標準的中文處理著入學和報到手續,當他花了幾個小時處理完這些瑣碎的雜事之後,走出校門口之時,一位身著灰袍斗篷的男子擋住他的去路,淡淡的道

“來自於異國的偽神,要請你陪我走上一趟了,有事要請你幫忙”

“如果我說不呢?這裡可是都城,別以為管理者不會管”中年男子顯現出一把劍後握住,謹慎道

“金玄宇先生,我沒有惡意,請你配合,不要讓我為難”灰袍男子張開一對灰色羽翼後,無奈道

“你到底是誰?你怎麼會知道我的本名!?”中年男子驚道

“朝鮮的鬼怪阿,還是請你陪我走一趟吧,管理者那裏需要你的協助,現在的都城已經是多事之秋了,請人這種小事,就別讓她煩心阿”灰袍男子嘆口氣後道

“藏頭露尾的鼠輩,你還是先以真面目示人才是請人的禮貌!”金玄宇雙手握劍衝了過去,同時控制土象之力把灰袍男子定住

“唉,你這是在讓我為難阿,看來還是只能打一場了”灰袍男翅膀一張,飛上半空中逃脫了束縛,同時悄悄的開始飄落羽毛在四周。

金玄宇跳躍起來將劍斬向灰袍男子試圖把他逼回地面,沒想到灰袍男子羽翼一遮,就把劍斬擋掉了。金玄宇立刻用空氣中的水分把灰袍男身邊的水份冰凍凝結,他順便將腳下的土地矗立成高台往天空上衝,嘗試將他斬向地面。灰袍男子終於拔出他背在身上的劍,順手一揮將冰層斬開,同時衝向金玄宇,兩人劍互相架住後,金玄宇終於看到了灰袍男子的真實面容時,卻愣住了,居然是咖啡廳的老闆,阿洛!

“你到底有何企圖,為何不主動顯現你的身分!”金玄宇和阿洛拉開距離後,喝道

“你陪我去一趟管理者那裏就知道了,現在你總願意相信我了吧?”阿洛聳肩道

“走吧!如果是你的話,我還是願意相信你的”金玄宇收起劍後,略為遲疑後點點頭說道

阿洛利用剛剛飄落的羽毛瞬間組成傳送陣,將他們倆人傳送離開現場。讓周圍各族窺伺的探子,愣住後,只能如實向上回報。

 

二年一班門口

“這位就是來自朝鮮的轉學生,因為語言和擔心進度跟不上,所以降一級,來到我們二年一班。班長、副班長,這個人就交給你們了。請先自我介紹吧”班導在剛開班會時,就將新同學帶進來介紹道

彩彩和子子皆點點頭,表示沒有問題。

“泥好,我使金多賢,我的綽號是豆腐,因為很白很嫩的關息,所以大家才毀給我這個綽號。我來自朝鮮,我的武器是氣槌,請大家多多支教”多賢拿出她的可愛氣槌用著不標準的中文介紹道

“好可愛”“皮膚好白喔”“氣槌當武器也太搞笑了吧”台下同學開始議論紛紛

班導就將多賢丟給子瑜和彩彩之後就回辦公室忙了。

“你好歐逆,我是班長周子瑜”“你好歐逆,我是副班長孫彩瑛”彩子兩人用簡單的朝鮮語自我介紹道

“你們會朝鮮語!太好了!我終於遇到會講朝鮮文的了!”多賢超感動的撲了過去,抱住兩人

“歐逆,等一下,你講太快了!我們聽不懂啦!”子子用緩慢的語速說著朝鮮語道

“歐逆,我們只會一點點朝鮮語,你還是要練習講中文喔”彩彩慢慢道

“喔…我知道了”多賢嘟嘴道

多賢用她天性樂觀活潑的個性,帶著不標準的中文,努力和大家打成一片。經過一個早上的下課時間相處,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大家都跟多賢很熟了,只要放出音樂多賢就會開始她的freestyle的舞蹈,甚至一時興奮跳出了被大家稱作老鷹舞的不斷彎腰再抬頭展翅的舞蹈,讓大家都跟著一起歡笑一起跳舞,讓她成為班上的開心果,也讓大家很樂意的幫助她的中文字學習。

臨近放學時間的最後一堂課,老師臨時有事,讓同學們自習

“子瑜阿,多賢歐逆是不是太活潑阿?萬一太吵怎麼辦?”彩彩擔心的轉頭問道

“我說,彩彩你想太多了,沒看到她現在超級安靜又認真的念中文嗎?大概也是瘋起來很瘋,但是該靜可以靜的人阿,又不是妳,悶騷彩”子子想也不想回道

“呀!我哪裡悶騷阿!我只是不愛講話而已!”彩彩低吼道

 

 

“登登登登~~現在都城臨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進入危險等級二。請各位同學在建築物內不要離開,防禦陣法啟動!”在學校最外圍出現了一層薄薄的如同氣泡般的七彩薄膜罩在外圍

“各位同學,全部繼續在位子上坐好,離開教室,可以,但是只能去廁所。等等聽校長的指示是否要移動”班導一個瞬移就出現在講台後道

“各位同學,我是校長,現在按照年級區分,分別帶往避難區域移動,請各班班導帶著班上學生不要脫隊。各處室的老師請依照之前演習般前往各自負責的區域移動。現在,請國中部開始移動。我宣布翰林特中進入一級狀態”校長宣布完後,班上開始動盪起來,在班導和班長、副班長強力鎮壓之下開始移動到避難區域。

 

在移動過程中,有些同學想趁機逃出隊伍並且嘗試離開學校,都有老師出現將他們敲暈帶走,而在一班的狀況卻是…

 

剛轉學過來的某豆腐,笑咪咪的拿著氣槌看著大家,時不時的轉過頭跟彩子兩人聊著天,穿插著中文和朝鮮文。一開始,也有同學跑出隊伍當中,在彩子和班導來不及反應前,一隻氣槌就出現在想落跑的同學頭上,輕飄飄的落了下去,同學兩眼一翻就暈了過去…

所有同學頓時往多賢看去,只見氣槌又飛回她的手上,多賢臉紅了一下道:“怎摸了?我只是不讓同學脫隊阿?”

“沒有,只是覺得你的反應真快”子子稱讚道

“你的氣槌可以到處飛阿,好羨慕喔”彩彩羨慕道

“太好了,多賢!你真是幫了我們大忙阿!”班導讚嘆道

“窩、窩只是想幫忙而已,沒有這麼誇張啦”多賢臉紅的結巴道

一班就在這麼平和﹙?﹚又帶著小心翼翼的氣氛中,到達了避難與防禦地點。子子在最後要進入前,低頭看了看她和阿洛的通話內容後,默默望著就算有防護罩,也看得一清二楚,那個地方,法術紛飛之處。

“哥哥,一切小心阿…”

 

 

“阿洛哥哥,現在你還好嗎?一切平安嗎?”

“我沒事,子瑜。自己小心,千萬別離開學校,無論發生任何事”

 

 

 

 

 

 

 

後記:

咱們的豆腐多賢,終於轉學過來了呢!我們的鬼怪帥大叔,也終於來啦~~

對我而言,豆腐她是一個怎樣的人呢?她呢,活潑、開朗、樂觀、積極,同時還帶著點搞笑,所以我就把鬼怪給她了,這樣的她,才能去融化那位大叔吧?

縱使經歷了多少悲歡離合,小小年紀就看透人間百態,但是,她依舊勇敢面對一切,帶著歡笑與開朗去面對人生的磨難與非常人所能看到的那些鬼魂。

致,我最感動與喜愛的鬼怪。

arrow
arrow

    羽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