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月的傳說>中

 

 

 

她們兩個這樣幸福的日子維持著幾個月後,狼人突襲村莊的日子越來越頻繁,讓大家疲於奔命。直到接近月圓之日時,村長和隊長決定要將老弱婦孺和少數年輕男子轉移到避難地去,而桃和南兩人也在此列。

 

在桃子得知消息之後,她沈默的坐在位子上許久,才緩緩的站起來走向家中。打開家門,桃子看到南那個優雅又溫柔的背影正在廚房忙碌著,桃子眼裡閃過一絲決然,默默走過去抱住南的纖細的腰身,不發一語。


桃,怎麼了?是不是今天開會說了些什麼,讓你不愉快?南邊忙碌著邊問道
沒事的,只是在分配工作而已,我們先吃飯吧!好香喔~妳跟飯菜都好香,害我不知道該先吃哪一個桃子嘻皮笑臉的在南的耳朵邊說道
南的臉蛋瞬間爆紅,卻又掙脫不了桃子的懷抱,只能默默的繼續煮著晚餐,桃子看到這一幕,就得意的笑了起來,卻被南轉身瞪了一眼,才又繼續轉身忙碌著。
在吃飽飯後,南依舊被吃飽飯的桃子抱在懷中,南微微的紅著臉卻幸福的靠在桃子的胸膛。


……今天開會決定,要我帶著所有的老弱婦孺撤退到安全的藏身處,妳也要跟著去,可是我……”桃子停頓了一下開口道
可是?南轉過身來歪著頭問道
可是我想和隊長和村長一起奮戰,我希望妳可以一起跟著婦孺們去躲避,會有壯年男子帶著妳們的桃子靜靜的看著南說道


不!絕不!我拒絕!我要陪著妳!我是修女!我也是會法術的!我可以治療妳們!我還有學了一些攻擊型法術!可以支援妳們的!不要丟下我一人!桃……求你了……別丟下我,好嗎?我當初答應妳的,別讓我成為一個背棄信用之人,好嗎?南先是生氣,而後又哀求的看著桃子說道
可是南……萬一……”“沒有萬一!也不會有萬一!
……我只希望妳好好的……”“桃,我只希望妳好好的……”兩人異口同聲道


“……那麼…………答應我,無論如何,絕對不可以離開我身邊,好嗎?桃子沈默許久後開口妥協道
好,我答應你,我會與妳並肩作戰,生死與共的!南鼓起臉頰雙手握拳道
被這一幕萌了一臉的桃子衝了過去緊緊的抱著南道妳真的是我生命裡的天使啊……”而被桃子緊緊抱住的南臉上,是滿滿的溫柔笑容,而眼神裡卻帶著淒楚的喃喃道天使嗎……”


隔天一早,南和桃子一同前往村長家開會,經過桃和南的一番爭取和要求之後,隊長和村長才改變心意,讓桃子和南留下一同對抗狼人,轉而讓其他人帶領婦孺們前往避難地點。


留下來的青年們紛紛搭建著簡單的防禦工事,想盡辦法的放置陷阱,希望狼人可以踩進這些陷阱中,南則認真的准備著餐點和自己的魔法,認真的在教堂禱告著這次的戰役夠順利平安無事。

是夜,滿月當空,月光卻不復以往的皎潔,反而充斥著妖異的血紅色,百年一次的血月當空,讓這次的戰役投下了諸多變數……

沒想到,沒想到……居然這次是五百年一次的血月,大凶之兆啊……”村長看著天空喃喃自語著

 

“小子們!今晚是狼神的祝福阿!哇哈哈哈!百年難遇的血月阿!嗷嗚~~~~出發”狼人族長癲狂的吼道

“嗷嗚~~~~~”

上千隻灰狼就這麼消失在幽暗的森林深處…


大家努力的做著簡易的防禦工事,並且在村莊裡各個角落設置著不同的陷阱,不斷的在各個死角處設立陷阱,以求能夠拖住狼人的腳步,讓他們喪失行動力。

大家都努力的設置著陷阱,從黃昏之時到月亮升起才告一個段落,南和桃子她們不停的搬著大家的晚餐出來給大家吃,大家也都默默的吃著對他們來說,或許是最後一餐的餐點,努力的多吃一點,以求等等可以多殺點狼人。

 

隊長和村長也全副武裝的從房子裡走出,努力的鼓舞士氣,並且要大家冷靜下來,吩咐著殺狼人時要注意的要點,大家都努力的聽著,以求可以多殺幾隻狼人。桃子也默默的握緊南的手,反覆的吩咐南不可以離開她身邊。

當大家都起身準備往防線走去時,南這時發動了聖術“天使的賜福”讓大家的敏捷與力量能夠暫時提升2個時辰,施展完,向大家解釋完效用之後,她就默默的坐在桃子不遠的地方,恢復著魔力。

 

在大家屏氣凝神之際,斥侯示警的哨音及一聲慘叫聲後,大家不禁繃緊神經,小心翼翼的看著森林的幽暗處。

這時,桃子突然動了!她將她手上的短矛奮力的往前一扔,過了一會兒,一聲慘嚎聲響起,但卻是離村莊不遠的草叢中響起,讓大家瞬間集中於某個方向預備攻擊。

同時刻,森林中也響起數以千計的狼群嚎叫“嗷嗚~~~~”

隊長在這瞬間喊道“短矛,扔!”上百隻的短矛同時向前丟去,讓森林裡的嗷叫聲,轉變成哀嚎聲此起彼落著。

“弓箭手,自由射擊”隊長繼續下著命令道

狼群因為這兩次的攻擊減少了上百隻之多,更多是因為大意的關係,意外中了陷阱,死傷才會高達上百隻之多。

這讓狼人族長憤怒嚎叫道“不知死活!竟敢如此!殺!一個不留!嗷嗚~~~”

“嗷嗚~~~~”狼群一聲嚎叫,開始了血腥的殺戮

 

在村民和狼人最初的短兵相接之時,人們還可以憑藉著武器及地形可以暫時占據上風,讓狼人抵擋在村莊外,無法闖進防線內部,但是隨著時間的拉著,體力的劣勢,以及武器的損壞,漸漸的讓人類的損傷增加。

 

雙井兩人,一個在後方用聖術輔助前方廝殺的村民們,時不時的用法術攻擊戰況膠著的地方;而桃子也憑藉著身形嬌小,並且移動速度極快,雙手拿著匕首,從背後偷襲著實力較為強大的狼人,如同暗影一般,了無蹤跡。

 

只是,在桃子的瞳孔中,不時浮現出血紅,讓她的瞳孔不停在黑紅兩色間不停交替著,讓她的眼睛顯得格外妖異。

 

大家聽從著村長的指揮慢慢退入村莊進行游擊戰,利用地利之便,躲在死角進行偷襲。

這時!狼人族長嚎叫道:“你們這群廢物!幾千人的村莊竟然拿不下!嗷嗚~~~~”他發動了狼人一族的天賦技能——狂化,讓無論是否受傷的狼人,都可以無視受傷,對著眼前的敵人不斷攻擊到他生命終結為止。

 

這讓村民們的傷亡瞬間增加許多,也讓防線瞬間瀕臨崩潰,周遭都是村民們的哀嚎聲四起,這讓狼人族長終於露出滿意的神情而狂嚎著。這時,一隻短矛從狼人族長的視線死角飛來。在閃避不及下,插中了狼人族長右眼,讓狼人族長瞬間慘嚎一聲,他憤而拔下右眼,往地上一丟,轉身看向罪魁禍首—狩獵隊隊長。

 

隊長趁著狼人族長得意忘形之時丟出手中最後一隻短矛,期待可以一擊斃殺。只可惜,狼人族長下意識的閃避,讓絕殺的一擊,成了讓狼人族長成了半瞎狀態,讓隊長心裡大呼可惜,默默拿出背後的老戰友,一把陪伴他大半輩子的刀,默默的撫摸著道“兄弟,我們或許就得交待在這裡了,但是必須把那個畜生拉下地獄才行”眼裡閃過一絲決然,衝上前和狼人族長纏鬥著。

 

狼人族長因為眼睛被戳瞎一隻,又被隊長糾纏著,無法脫身,讓他煩躁不已,目光所見的戰場,都還在僵持著,許多狼人因為腿部受傷及失血過多而無法起身戰鬥。而村民們這邊,就算是死也要在生命最後一刻死死纏著狼人,而讓狼人無法脫身,讓活著的村民們有機可趁,慢慢把劣勢拉回來。

 

隱隱約約的,看見有個嬌小的身影對著受傷無法移動的狼人及戰況膠著的地方進行偷襲,這讓狼人族長更加煩躁與憤怒,他發動了最後一招,以壽命為代價的天賦技能—嗜血,發動者犧牲1/3的壽命讓同族無條件恢復身體,對方身體恢復多寡,視傷者犧牲自身壽命多寡而定。

 

這成為壓倒村民們的最後一根稻草,沒有死透的狼人通通站了起來,因嗜血的關係,奔向村民們進行攻擊。而狼人族長的右眼也重新恢復視力,只是視界裡的目光所及之處都帶著血色。他臉上帶著獰笑,衝上前準備將眼前這只礙事的蟲子殺掉,這樣這座村莊就可以搞定大半了。

“老頭!你死定了!我一定會將你的心臟挖出來吃掉!”

而隊長只是緩緩的刀子由單手改成雙手握住,他知道,他的手已經脫力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糾纏久一些,讓桃和南兩人有更多時間殺掉狼人。

 

“南!還沒好嗎?這裡快要撐不住了!村長!”桃子向南問完之後,直接向著村長大吼道

“知道了!大家快進來!”村長向著村民道,拿出卷軸,發動捲軸上固有魔法–土障壁,以村長為中心的半徑10公尺升起一個圓形的土壁,暫時將狼人阻擋在外,將大多數村民躲藏在圓圈內,但這也只能維持半個時辰,讓村民有喘息的機會。

“發動!聖術–光明淨化”南的魔力積蓄完成後,發動她唯一一個會的領域類魔法,將區域內部的輔助型魔法淨化。狼人的狂化立刻停止,連嗜血效果也減半,

“不!!”桃子的尖叫聲在這一刻響了起來。

原來她要去偷襲狼人族長時,她親眼目睹了,她視作父親的隊長,因體力不支,有了個破綻,被狼人族長發現,直接被貫穿了胸膛,狼人族長右前掌握住的,是還冒著熱氣的隊長的心臟!

“老頭!我一定要讓你死不瞑目!村莊所有人都會被我殺掉,哈哈哈哈!”狼人族長癲狂的嚎叫道

桃子流著血淚的衝上前去偷襲,卻被狼人族長輕輕一揮倒在一邊,爬不起來。

“就從你開始吧!只會偷襲的小子!我會把你的心臟挖出來吃掉的!”狼人族長舔了舔嘴唇後道

桃子在意識恍惚之間,發現了南正努力的趕過來,流著眼淚大喊著什麼,她卻聽不清楚。她恨!她恨自己實力不夠!她恨自己保護不了所有人!她恨為什麼沒有辦法救隊長!她想要力量!在最後意識彌留之際,有個聲音在心裡輕輕的響起“或許,看看頭上的月亮,就有辦法了喔!”帶著滿滿的蠱惑道

桃子用著最後的力量抬頭望向血紅色的月亮。好奇怪的月亮!這是桃子昏迷前最後的想法

 

後記:

沒有後記喔,情人節快樂哈哈

by殘lost

arrow
arrow

    羽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