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回>        孤獨而燦爛的你/妳﹙下﹚

 

 

都城的某個老舊的住商混合區的巷子內,從巷子內往上望著天空,天空極為狹隘,如同一線天般都被加裝的鐵窗給擋住了,阿洛帶著金玄宇站定在有著一扇紅色斑駁鐵門的四層樓公寓面前

“走吧,剩下的只能讓你自己走了,無論是誰都必須經過的考驗,一切只關乎自己”阿洛講完就默默的走上去了。

 

金玄宇默默的一步一步的踏了上去,空蕩蕩的樓梯間,不斷回響著腳步聲。在恍惚之間,他彷彿回到了那天,違抗皇命而踏上皇宮前的台階,一步又一步的踏上,在耳邊迴響的,是家臣被處決的痛呼聲,箭矢射入妹妹左胸的悶響,以及她最後的倒地聲音。抬頭望去,是年少的皇帝,以及在身旁操縱他的既是權臣也是奸臣的那個人。在最後一階之前,耳邊響起的,是一個似有若無卻又能直達心底的聲音:當你踏上最後這一階,你的生命將終結於此,不後悔嗎?

不後悔嗎?他默默的笑了笑,只說了四個字後便淡然且堅定的踏了上去:雖死,無悔。

 

踏上之後,幻境破碎,重新回到了現世,他悚然一驚,沒想到就這麼不知不覺得陷入了幻境。看來管理者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阿,他默默想著。

 

阿洛道:“恭喜你,經過了問心梯這一關,走吧!去找那位阿姨”說完,卻小心翼翼的打開個縫探頭探腦的觀察裡面

“呃…嗨?小瑀?”阿洛話還沒說完,立刻丟了把冰制的飛刀出來

“小瑀是你叫的嗎!?還有,我跟你很熟嗎?”裡面發出了一個冷漠的聲音,話音一落,空氣裡的溫度立刻降低了許多。

“等等!等等!我帶了客人來拜訪你!是幫手啦!別激動好嗎…”阿洛無奈的聲音響起

“哼”周圍的空氣與氣氛才漸漸恢復正常

看來兩人的關係不一般阿。金玄宇默默的想著

“走吧!應該安全了…吧!?”阿洛不確定道

 

踏入房裡,看到的是略為邋遢卻排放整齊的室內,發現很多地方都積了灰塵,小心翼翼的踏入室內坐下,只見一位身材纖瘦,臉色卻略為蒼白的女子,默默的坐在電腦桌前正打著字。穿著睡衣,頭上夾著鯊魚夾,以及臉上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子,這真的是管理者!?金玄宇默默的吐槽著。

 

“先坐吧!我知道你是誰,來自朝鮮的鬼怪,你真的願意來幫助都城嗎?不願意我不會勉強的,我不是阿洛那個強迫人家的王八蛋!”那名女子轉身向鬼怪詢問時,說到最後不禁狠狠的瞪了一眼阿洛,後者只是苦笑一聲不多說什麼。

“如果讓我有守護都城的理由的話,那我勢必是非幫不可了”金玄宇聳肩道

“先喝杯茶吧!這可以緩解你的傷勢,雖然你的傷勢頗重,但是我們需要你幫忙傳送,不然都靈可是不會幫我們的”阿洛笑了笑的倒了杯茶打斷道

管理者只是默默的瞪了阿洛一眼,就拿起茶杯默默喝著

 

經過了一會兒的沉默後,喝完茶的管理者放下了茶杯道

“我先自我介紹吧!我叫劉祈瑀,是都城之靈指定的管理者,我有個正常的工作要做,所以別隨便來找我,今天是特例,否則任何人來找我都要付出代價的!”

“魔界的太子殿下,未來的魔王的…嗯…或許可以說是愛人,正在被追捕中。為了幫助她,我受了不輕的傷,所以阿洛那傢伙才私自強迫你來幫忙。但是!我們要面對的,或許是魔界中的叛軍,是正規軍也說不定,你還要來淌這趟混水嗎?”管理者再次的嚴肅問道

 

“正規軍?反正都是敵人而已,殺掉就行了對吧?我有個妹妹在翰林特中念書阿,我一定要保護好都城才行。所以我可以活動筋骨了對吧?”鬼怪無所謂的聳聳肩道

“你!好吧…等等帶你和阿洛過去,我也需要找個人幫忙和算帳才行了”管理者緩緩道

“可是…小瑀…妳這樣子…”阿洛欲言又止道

“我沒事的,只是幫忙傳送和找人而已”管理者笑了笑道

“糟了!我現在立刻傳送你們過去!等等我應該也要去其他地方協助。慕華!你帶著筆電在他們身旁協助”管理者和阿洛同時臉色一變,管理者急喝道

管理者立刻讓電腦開起傳送程式,讓兩人與一位名叫慕華的魂體一起傳送。

 

三人一起被傳送到了護城河–都河,護城河出海口的城牆邊,最靠近出海口的地方

 

“阿洛哥哥,先謝謝你幫阿瑀緩解傷勢,只能祈禱她別再逞強就好,唉…那位璃媚小姐就在前方,就拜託你們了,我只能到這邊而已,如果有需要傳送消息的地方,你們只要開口我一定都聽得到,可以幫你們傳送出去或者召喚其他魂體出來幫忙,請兩位放心”慕華先是憂心忡忡而後嚴肅道

 

“她阿…唉…我們走吧!看起來不太妙阿”阿洛欲言又止的嘆口氣道,轉身就拉著鬼怪瞬移到了璃媚身旁,一個揮手發出衝擊波,就將他們身旁的雜兵全部打飛出去

“還好嗎?先休息一下吧!那個傢伙呢?”阿洛清理完周邊後轉身問璃媚道

“我沒事,阿洛哥哥,只是有點脫力,休息一下就好。他......必須回去魔界鎮壓叛亂。”璃媚淡笑道

“金玄宇,就麻煩你先幫我們兩個護法一下,我先處理一下雜兵,等等或許需要你來處理主將也說不定!”語畢,阿洛起了個手勢,背上的劍,一分為二,化為黑白兩種光芒在戰場上到處穿梭,造成叛軍的大量傷亡,引起了敵軍將領的注意。結果,叛軍將領沒有人是這兩把劍的一合之敵。

 

敵軍主帥看到之後,立刻制止所有軍隊前進,並且帶著身旁的一位有著明顯魚鰭特徵的女性過來,恭敬道“大人,非常抱歉來到都城沒有先來拜訪您,鄙人冥王哈迪斯,只要大人和身旁的這位朋友,將那位女性交給我,我立刻退軍,從此不再踏入人間界,我以我的性命起誓”

 

“你是此次的主帥也是新任的族長吧?冥王?野心真大阿…呵呵…有本事,就從我手上奪人吧!學不乖的野心家…”阿洛斜睨的冷笑道

 

“大人,那麼...我們是談判破裂了?就休怪我們下手無情了”哈迪斯恭敬的緩緩的向後退去,直到退入敵陣中,才恢復正常

“那個男人是誰?為何要這麼謹慎和恭敬?一個海嘯淹過去,不就解決了?”身旁女子不解道

“你不懂…別廢話了,出動人魚法師吧!今天就來水淹都城吧!”哈迪斯眼神複雜的望了一眼阿洛的方向,而後惡狠狠道

“是,大人”女子道

人魚一族,被趕入魔界後,一直閉關修想養生息,直到哈迪斯找到她們願一起分享魔王的大位,這才說動人魚族長,派出頂尖的五十名法師來協助哈迪斯。由於被趕入魔界,受到魔界氣息的影響,身體會有些魚的特徵和膚色的改變,讓人魚們無不懷念當初在人間所被稱頌的美名。

 

人魚法師發動共鳴魔法,水系禁術‧大海咆嘯,讓海嘯的高度目測有三百米的高度,寬度卻是看不到盡頭,往都城淹去…

 

阿洛看到,臉色不禁微微的白了一下,轉身問金玄宇道“我只希望你能稍微擋住,傷亡降低就好”

“魔界叛軍的人都是瘋子!居然這麼喪心病狂!我一定會盡全力的”金玄宇惡狠狠道

他用盡全力發動了一個海嘯往那個大海嘯沖去,再發動了一個巨大的土牆,擋在出海口外的一公里的地方,作為最後手段。他看著他所製造的小海嘯讓海嘯減緩部分後,微微鬆口氣後,再用盡所有精神力發動凍結之力,讓會正面打向都城的海嘯結凍,結凍片刻後,便立刻崩塌了,也讓海嘯的威力立刻減緩了不少,最後的土牆,讓海嘯威力減少了一半左右,這讓精神力耗盡的鬼怪臉上立刻有了些笑容,抽出身上的配劍,衝往叛軍方向,準備將法師們和敵軍主帥給了解掉。

 

“剩下的就交給我吧!別太拼命了!記得豆腐還在等你!”阿洛看他又熱血沸騰的衝向敵陣不禁傳音道

鬼怪點點頭就殺進敵陣了,阿洛看了不禁搖搖頭。

“可惡!那個伪神實在是太礙事了!我來助妳,我們將海嘯範圍集中,這樣土牆就無用了”哈迪斯惡狠狠道

“是,大人!”女子躬身道

兩人利用海嘯裡殘留的精神力,將原本是直線前進的海嘯,緩緩的。並且將海嘯的範圍縮小,海嘯的強度不停增強著。

“這兩個傢伙!非把都城淹了不可嘛!”阿洛臉色大變道

阿洛將手上的劍往天空一扔,手上作著手勢,念道“陰陽分,兩儀定,太極成!太極守護,陣起!”以劍為陣眼,緩緩擴張出了一個有著黑白兩色輪轉的法陣緩緩的在天空中旋轉著。海嘯撞上防護陣的時候,阿洛臉不禁白了一下,作了個手勢,將陣法加強才放下心來。

 

璃媚聽著人魚念著法咒,她的心中也不自覺得響起了一個聲音,她也想唱些什麼,緩緩的,她往土牆上移動著,下意識的,開始唱起了歌,歌聲緩緩的往著叛軍擴散,叛軍聽到不自覺得將手上的武器緩緩鬆開,而隨著歌聲搖晃;而人魚法師的部分,因為發動了一個群體禁術,所以大家都在冥想回復精神力,但是聽到歌聲之後,人魚法師彷彿受到精神攻擊一般,頭痛欲裂,不停的抱著頭打滾而最後一個個暈倒在海上,只有人魚法師的隊長可以不受干擾,但是也只能勉強自保而已。

 

璃媚邊唱著歌,身上也緩緩的出現了妖化的象徵,背上的肩頰骨處,張開了一對白色羽翼,臉上也開始帶著些許羽毛在鬢角周圍,手腳也開始有爪化的跡象。阿洛默默的看了看這個狀況,讓慕華來守護璃媚,自己穿起灰袍,衝向叛軍中。

 

最後,海嘯在土牆的阻擋和法陣的守護下,只有讓衝擊面的海邊有著傷亡,其它都沒有什麼大的傷亡,而叛軍主帥和人魚隊長,皆被阿洛抓到筆電中,等候魔界太子殿下壓回魔界再行處理。

 

至於小瑀呢?她去找某位殿下了,惡狠狠將他修理一頓之後,在他的所有魔界臣子面前,被拎著後領回到人間被丟在房間裡,而璃媚昏迷也被送去與他同一個房間,他才開始緊張起來,不停的試著喚醒她。

 

“殿下,你需要呼喚她回來!她的精神迷失了,你要花些時間緩緩的呼喚她的名,她的魂。”阿洛看著著急的殿下緩緩道

殿下這才恍然大悟的緩緩的將額頭貼在她的額頭一動也不動的呼喚著她,阿洛搖了搖頭,走出房間。

“他們就將給你們了,這個藥,記得吃!我也留了一壺茶給妳,記得喝!先走了…”阿洛默默的放下東西,轉身自言自語道

管理者不發一語的,看著桌上的東西…

 

 

當他趕回咖啡廳時,多彩子三人和金玄宇都在咖啡廳了,菲菲才剛把所有人安置好,而金玄宇臉色蒼白卻難掩興奮道“這大概是我這麼多年來最筋疲力竭的一次了,打的真是渾身痛快!”

“碰”“咚”兩聲接連響起,阿洛看到多賢的槌子飛回手上,惡狠狠的瞪著她的歐巴,看到阿洛看著她,害羞的遮著臉道“對不起啦!一時太氣憤,就下手太重了點,應該…等等就醒了吧?”多賢不確定道

阿洛搖了搖頭,默默為金玄宇默哀了一秒

他向著多彩子三人道“之後呢,你們三人就…組成一個團好了?這樣我比較好找人,況且你們都還未成年,就在我們家一起吃飯吧!但是功課要寫,也必須付出勞力來獲得三餐,還有我交給你們三人的訓練。就…稱作伙食團吧!?多賢當團長,這樣剛好可以阻止那兩個小孩打架!”

“蛤?”“為什麼不是我?阿洛哥哥!”“我不要!”

“不得有異議!”來自某個哥哥的霸道發言

 

 

 

 

 

 

〈第六回完〉

 

 

後記

終於生出來的這篇!(掩面)

之前都被短篇耽擱了,伙食團的回憶篇結束!(終於)

下篇開始,正式開始推動劇情!

激情四射(?)又充滿冒險的高中生活要開始啦!

小高一的三人,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人呢?

三人又會選擇什麼樣的社團呢?

讓我們下期再會!                                          BY  殘lost

arrow
arrow

    羽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