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首爾飄著大雪的深夜,屋裡正開著暖氣,有位女子正倚著窗沿靜靜的望著窗外。身形妖嬈 ,一頭黑色的過肩秀髮,皮膚是帶點健康的小麥色,眼裡總是帶著笑意,眼尾卻帶著微微的媚。她,是正面臨轉型的大勢新晉演員——尹寶拉。

 

夜已深卻無眠的她,拿了杯紅酒,隨意取片CD放下了音樂。沒想到,卻是她們最後發行的一首歌——LONELY,讓她當下的動作停頓了一下,才又緩緩的走向窗邊,看著窗外陷入了過往的回憶當中……

 

不知過了多久才回過神來的她,發現有片灰色的羽毛,緩緩的漂浮在她面前微微的發著光亮。

只聽到帶著磁性且低沉的話語在她耳邊迴盪著:思念起某些過往?因此失眠了嗎?不妨來說個故事,一個關於曾經的故事呢,如何?

在大腦還沒來的及思考是否該回應時,她就不自覺拿起了羽毛,在一陣恍惚之下,來到了一間酒吧裡的吧檯前。

 

“歡迎光臨幻影酒吧!我是這間店的老闆—阿洛,想喝些什麼嗎?”

吧台後穿著灰色袍子的男人自我介紹道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是不是你把我綁過來的?你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寶拉語速非常快得驚慌問道

“別緊張,妳會來到這裡的原因,全是因為你手中拿著的羽毛,它……只會出現在有緣人面前,要不要握住它,全憑自己的心”阿洛看了看羽毛後笑著安撫道

“來,這杯酒,我請妳~~柯夢波丹,如同你一般美麗剛好適合你”這時阿洛端出一杯雞尾酒色澤帶著粉紅卻又有些許的暗紅在底部,如同成熟而美麗的女子一般。

 

寶拉緩緩的坐下,微微的抿了抿酒,發現酒精濃度與甜度都恰到好處,讓她喝了一大口後,心情才漸漸放鬆下來。這時的她才發現周遭的音樂赫然是她們從出道開始到最後一首單曲的所有歌曲所重新編曲串連而成的。這時阿洛又緩緩拿出專輯,請她簽名,讓她看著專輯不禁又陷入了過往的回憶久久不語。

 

“既然都來了,有興趣說個故事嗎?說說那些我們所看不到的,也聽不到的故事?在最輝煌、最璀璨之時,你們毅然決定瀟灑的各自轉身離開。那些離開之後的你們,要說說嗎?”阿洛看著寶拉緩緩問道

 

 

寶拉緩緩的坐在吧台邊,搖晃著酒杯,眼神帶著迷離,緩緩的道來……

 

一開始的我們,都是滿懷著希望和熱情出道。沒想到,粉絲與熱度的回饋都不如預期,只能繼續努力跑著現有的綜藝與為數不多的商演來累積粉絲與曝光度,但是公司方面給予的支持始終有限,讓我們每天都惴惴不安著。

身為大姊的我,只能盡全力安撫下面兩個小的,與排行老二的隊長孝琳每天都在與公司商量對策。

 

直到2012年的主打歌<ALONE>MV熱度出來,讓我們開始收到各大綜藝的邀請以及之後的<GIVE IT TO ME>讓我們大火,正式踏上一線之後,公司才開始緩緩的傾注資源在我們身上。到後來,我們一直努力的在私下和公司討論我們的表演與宣傳未果,直到2017年,四人決定在大家都能夠為彼此應援與支持的共識之下,決定不續約解散。

 

孝琳和韶宥都決定SOLO出道,霸氣的孝琳決定自己開個人工作室;韶宥和原本的經紀公司以優渥的合約簽約了;多順也決定去專門的演員經紀公司。

而自己呢?舞蹈、RAP、都有著一定的水準,主持也有經驗,而演戲雖然經驗不多,但被誇讚有天份,怎麼辦?

 

只記得,當時的自己是茫然的,那個平常老是幼稚到不行的隊長,孝琳,在私下以從未看過的認真且嚴肅的態度跟她說了一句:歐逆,走你想走的路吧!我們大家都會全力為你應援的!失敗了,大不了我簽妳當我旗下的藝人!

說這句話時的態度和語氣,我大概永遠都忘不了吧,也因為這句話,她決定來到了新的經紀公司,簽下了新的合約,一直努力到現在的略有成就…

 

“後悔嗎?”阿洛聽完輕輕的問道

“後悔?從未後悔過,但就只是…”寶拉欲言又止道

“有點寂寞?”阿洛接著說道

“就只是……偶爾…很偶爾的,會想起我們的那些過去罷了”寶拉欲言又止許久後,輕輕的道

“那麼,有沒有興趣表演一下呢?四個人一起?”阿洛突然的問道

“呀!別鬧了!只有我一個阿!而且我還穿睡衣呢!”寶拉瞪著阿洛道

“先看看自己吧?”阿洛笑道

 

寶拉低頭看去,發現她的服裝和膚色,赫然是過去的她的樣貌!看向鏡子,發現髮型也是過去的他們那時的造型。

“歐逆!都要上台了!還不快點過來!”遠方傳來熟悉的聲音和字句,讓她不禁愕然。抬頭望去,是她們!她愣愣的轉向阿洛

 

“無論是真是假,過去不就知道了嗎?況且…她們還在等著妳呢!”阿洛笑道

寶拉立刻轉身衝向她們,眼眶泛紅的用力抱著她們。孝琳發現之後就被狠狠嘲笑一番,寶拉立刻反擊,就如同過往的那些日常一般。

 

表演終了,大家依舊是很興奮的拿了一位下了舞台。去聚餐時,依舊不斷的聊著那些她們各自獨居的日常。聽著聽著,寶拉眼眶漸漸泛紅,她知道的,她知道的,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虛假的。因為是過去、是曾經,是四人曾經的美好,那些回不去的美好,終究是過去了……

 

雖然四人還是常常會抽時間碰面為彼此應援和打氣,群組上依舊會分享日常大小事。但是,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打拼的她們,已經回不去了,回不去了。那些日子都已經被遺留在過去,無法再繼續一起和大家邁進了,只能將那些曾經收藏在回憶當中,孤獨的往自己的目標踽踽前行。

 

當她緩緩的從自己的記憶漩渦中抽離出來之時,她發現,她依然坐在吧台前,服裝依舊是睡衣,剛剛的那一切的一切恍若夢境般,只有身上的汗與臉上的淚,證明著自己剛參加的舞台不是幻象。

“為什麼…?”寶拉欲言又止道

“這裡,你認為是真實那它就會是;如果不是,那麼…就當作是夢一場吧!一場無悔的夢!”阿洛微笑的解釋道

“是嗎……”寶拉輕輕說道

是夢嗎?倘若是夢,那終究還是有醒來的時候吧?或許……該醒了,是吧?

四人當初的承諾,姐妹們的關心、應援,都是用來陪伴著彼此的,不是嗎?

那麼……我…是不是…該走了呢?

想到這裡,寶拉一口飲盡杯中的酒,臉上帶著燦爛的笑,眼裡重新燃起熱情的火焰,定定的看著阿洛,笑著說道“如果,你也是我們姊妹們的粉絲的話,那麼,無論我們在哪,你肯定是會為我們應援的,對吧!”

“當然!我們從未忘過你們!”阿洛肯定的道

“那麼!送我回去吧!我已經想回去了!”寶拉意氣風發道

“找到力量了嗎?”阿洛笑著問道

“當然”寶拉仰著下巴道

“那麼,打開店門就好了。就可以回家了!”阿洛指著門口道

寶拉走向門口,握著把手時,突然轉身問道“我能再來嗎?”

“只要有羽毛的話…”阿洛淡淡道

“這樣嗎…”寶拉喃喃道

她轉過身打開大門,大步走出大門,不再回頭。殘留的,只有淡淡的香氣…

 

 

 

後記:

這個故事篇,純粹是我和親故討論到了過去的那些回憶,以及那些滿滿的遺憾。我們身為飯,甚至只是路人,聽聞的消息,我們震驚的背後,滿滿的不解、困惑、甚至是傷心。但是,回不去了,所以這篇,誕生了,或許,能稍稍緩解遺憾......

SISTAR,是我第一個飯上的團體,團魂滿滿的她們,四個人的實力都很好,稱的上當時三代裡面發展的最好的了吧!只是可惜,在2017年就這麼帥氣的選擇解散。先不論解散背後的原因,她們那時都讓大家期待著會有不一樣的作品出來,沒想到,卻是解散的曲子,夏日女王的稱號,就這麼停留在過去了,不再有團體適合了,專屬於她們的稱號,SISTAR…

以這篇想念著她們的過去。

BY  lost

arrow
arrow

    羽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