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JYP的某個練習室中,一位女孩正孤獨的帶著耳機,專注著練著舞蹈。練到渾身是汗,精疲力竭才躺在地板上喘著氣,兩眼無神的望著天花板。她,是2015年剛出道不久的TWICE成員之一,周子瑜。

她恢復了一些力氣之後,默默的拿起身旁的水瓶坐在練習室的一角,喝著水腦袋放空當中。如果可以,能不能讓我靜靜躲在這個角落就好了呢?子瑜心裡默默的道。

 

2016年,她們正值大火之際,因為子瑜參加綜藝節目而揮舞國旗,而被迫捲入政治事件當中,而公司也沒有料想到這個政治事件的風波的影響會如此之大,好在,公司和團體內部的姐姐們都很挺子瑜,也都很疼惜子瑜,才讓子瑜一路努力到了現在,每日海內外的黑子攻擊,讓公司和TWICE都小心翼翼的在人群面前出現,以防有任何的突發狀況發生。

 

這一切的一切,子瑜都看在眼裡,內疚在心底。每天都會故作堅強和淡定的笑著和大家跑行程,結束之後,才又會默默躲在練習室裡不斷的練舞試圖放空自己,逼迫自己不去思考這一切。可是,每次的每次,都失敗了,總是會不自覺得流下眼淚,哭得無法自己,卻又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響,以免又影響到整個團隊,只能默默咬著牙,將哭泣聲只剩嗚嗚聲輕輕的傳出,如同受傷的小狗般,令人心疼。

 

當子子又正哭得無法自己時,一個溫柔而低沉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善良的孩子,別哭了,好嗎?妳心中的徬徨與不安,或許,我能幫助到妳些什麼…

 

子子聽到這句話,茫然的抬起頭,只見一片灰色的羽毛映入她的視野中,她呆了呆,怯生生問道:是你嗎?羽毛先生?

 

“是的,是我喔,但是…我不叫作羽毛先生喔,如果,妳願意相信我的話,不妨握住羽毛好嗎?讓我幫助妳”它忍住笑意說道

子子猶豫許久之後,手在空中,伸了又縮,反覆幾次之後,深呼吸,手用力往前一伸、一抓。一個恍惚,來到了一個吧檯面前,周子子驚慌的望著四周的環境。

 

只見吧檯裡的男人,淡淡的笑著說道

“善良的孩子,先請坐吧!我就是你的那位羽毛先生,別慌張,喝杯牛奶吧?”聽到這個聲音,子子心下稍安,但是臉卻紅了起來,羽毛先生什麼的,真的是…“對不起,我不知道,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請問該怎麼稱呼你呢?”周子子立刻恭敬的鞠躬問道

“這個…恩…不妨叫我阿洛哥哥?或者…叫我羽毛哥哥也是可以的”男生臉上閃過一絲調皮道

“羽毛哥哥什麼的…太…那個了…我就叫你阿洛哥哥,好嗎?”子子臉依舊紅著卻正經八百道

“孩子,妳未免太正經了點…先喝點牛奶吧!點心也吃一點吧!這是我招待你的,提拉米蘇,慢慢吃吧!旁邊這壺是紅茶!”阿洛無語道

 

周子子道了聲謝謝,便開始緩緩的進食。當她吃到提拉米蘇時,眼睛不禁一亮,吃得更加開心了,阿洛只是靜靜的不發一語,微笑以對。突然他眉頭一皺,輕輕的咳了一聲,周圍的氣氛才恢復正常,子子後知後覺問道

“阿洛哥哥,怎麼了嗎?”子子滿嘴奶油的歪著頭看著阿洛

“沒事的,只是喉嚨有點癢。你知道提拉米蘇背後的故事嗎?”阿洛先是微笑道,而後不著痕跡的瞪了一眼某處。

“不豬道”子子滿嘴蛋糕的抬頭說道

“這是一個義大利的傳統甜點,有著帶我走的意思,意思是可以帶著我的心意走

”阿洛輕輕的笑了笑,拿出紙巾替子子擦嘴邊說道

“心意?”子子喃喃道

 

“是的。子瑜阿,你相信姐姐們嗎?TWICE裡的那些姐姐嗎?”阿洛突然的問了這個問題

“恩…當然阿,我一直都相信著她們的”子子堅定的回答道

“那你為何要對姐姐們感到內疚呢?她們一直都是如此的相信並且把你當作家人的不是嗎?”阿洛真摯的問道

“可是…可是…我不希望因為我的關係,而拖累了團隊,甚至我們大家的夢想因為我而毀了!”子子頭低低的回道

“可是孩子,沒有人覺得因為你而毀了夢想阿?大家反而更加認真並且努力的去實踐和保護你們九個人的夢想呢!”阿洛回道

“真的嗎…”子子抬起頭問道

“這個就要問妳了,子瑜阿~回想這陣子的大家吧,大家更加團結和努力了,不是嗎?甚至是公司也在努力的幫助你們”阿洛真摯道

“恩…”子子低頭應道

 

阿洛這時拿出來一張紙,遞給了子子,子子不解的看著阿洛,上面只有一個算式「9-1=0」

“這是我們這群ONCE的想法喔,TWICE少了一個都不行,因為少了任何一個,都不行,唯有九個人在一起,才是無敵的TWICE”阿洛認真的看著子子道

“少了一個都不行嗎……”子子自言自語道

“因為是TWICE,才會有ONCE;也因為有了ONCE,才會有更好的TWICE。”阿洛一字一句道

“ONCE始終都使支持你們的,要相信你們自己,也相信ONCE們吧!”

子子靜靜的坐著,不發一語。阿洛也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不知過了多久,子子彷彿下定決心般,深呼吸後問道

“阿洛哥哥,我…決定要回去面對了!和姐姐們一起!”子子堅定道

“別忘了妳的好親故,可愛的彩彩,她可是你最好的親故!”阿洛提醒道

“她就只會吐槽我”子子嘟嘴道

“哈哈哈…因為是親故阿…”阿洛大笑道

“阿洛哥哥我走了!下次有空會再找你玩的!要撿到灰色羽毛對不對?”周子子離開前最後一句話音,留在了這個空間中,人卻已經離開已久…

 

 

“呀!菲菲!客人管好阿!還是哪個客人我太久沒修理,所以在皮癢?”

阿洛淡淡的問了一句,而今晚的酒吧裡的慘叫聲從這句問題之後,此起彼落的響起許久才平息下來…

 

 

 

 

 

 

 

 

後記:

難得的,半夜來更文(偷偷瞄一下時間)

這個,是我的私心,找來了2016的子子,說出了當時我想對她說,卻沒有辦法說的話,雖然不是全部,但也盡可能融入劇情裡了。

這個系列,或許能稱得上「錯過的遺憾」。因為錯過,也因為距離,所以很多人很多事,就這麼錯過。或者說,就這麼不得已的眼睜睜的發生而自己無力阻止。

滿滿的遺憾,只能透過這一個又一個故事,來說些什麼,或者彌補些什麼。

 

下個遺憾是什麼呢?猜猜吧(笑)

 

 

我們下期再會               BY殘lost

arrow
arrow

    羽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