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樣一來,妳就再也不會忘記我了,對吧?”

“狼的一生,只會選擇一個伴侶共度一生。而妳,就是我今生的伴侶”

“但是,餘生都只剩下思念,這樣是不是太殘忍了…”

“以我百年,換妳一生,這樣值得嗎?”

“用餘生思念,足矣”

 

 

 

=============================================================================================

“萬叔,送我到這裡就好,我下去了!等等見”只一位全身著白底帶黑的滑雪套裝,及滑雪單板的女子,不等另一名中年男子回答,就從直升機上徑自跳下。

 

“南小姐,還是老樣子的心急啊”被稱作萬叔的中年男子,無奈的笑了笑,就朝著山下飛去。

 

女子一路以極快的速度,與高超的技巧越過了許多沿途的阻礙與樹林。

她在某段熟悉的坡道轉角稍作休息,她俯瞰整座山頭的風景,微微的皺了皺眉,喃喃自語道“是太順利了嗎……總感覺怪怪的…”

卻不知有兩頭狼在遠處靜靜的看著她…

 

“這樣沒關係嗎?”化作人身後的子瑜問著身旁的好友與領頭狼—彩瑛

“無妨…”彩瑛淡淡的看著女子道

子瑜看著至友又陷入回憶,心中默默嘆息一聲,也不再言語,只是看向那名女子,繼續以極快的速度向著山下滑去…

 

女子滑的速度極快,依舊小心注意著滑坡道上的危險,這種冥冥之中的第六感已經救了她很多次,讓她打起萬分精神注視著前方。

這時,女子身後響起了極大的轟隆聲,她抬起手臂上彈出隱藏式小刀的刀面,望向背後…

 

雪,崩了

 

女子這時壓低重心,微微向前,以全力趕路的方式,盡快趕向下個休息點。那裡,是個洞窟,有著簡易的求生與名井家專屬的求救設備,只要趕到那裡…

想到這裡,被喚作南小姐的名井南,不禁舔了舔嘴唇,眼神微微咪起全力向下衝去。

她感覺到了,那久違的,名為危機的味道……

南沿途以最快速的捷徑衝刺,但是雪崩的速度依舊越來越快,雪泥流依舊越來越近。她始終相信一定會有轉機的,她心無旁騖的衝刺著。

當她看到了洞窟時,泥流已經衝到了她身旁,將她淹沒…

“真的好可惜呢,差點就贏了……”南在最後失去意識前想著這麼一句話…

 

 

 

南突然打了個機靈,醒了過來,猛然坐起身來,看向四周。

一個略帶潮濕卻溫暖的洞窟,身上有著溫暖的毛皮覆蓋著她的身體,看向洞口,發現有匹黑狼背對著她,彷彿是護衛般擋在洞口,巨大的狼身猶如心電感應般,緩緩轉頭和她對上了眼,靜靜打量她一眼,便轉身離開洞口。

“等…”南發出一個音節便停止,她發現黑狼完全不理會她徑自離開了。

 

這時,走進了一匹灰色的巨狼緩緩的看著她,讓她更加毛骨悚然,卻也只能強打鎮定和灰狼對視,正當她準備開口之際。一個聲音打斷了這種令人窒息的寧靜。

“彩瑛謝謝妳,交給我來就好,別太累了,快去休息吧”一名高佻的身影,綁著俐落的馬尾,配上一個充滿東方古典美的臉蛋卻又帶著雌雄莫辨的氣質,讓她不禁怔怔的看著。

“吃些熱食吧,山上的東西有限,將就著吃吧…”一個聲音不帶起伏的聲調將南拉回了現實,南緩緩接過熱食後,高佻的身影轉身離開洞窟前,只響起一句話在洞窟中“修養幾天,我們送你下山,別再來了。”

這句話,激起了名井大小姐的好勝心,造就了之後的災難

 

“唉……去處理一下吧…子瑜…”彩瑛無奈的嘆口氣看著眼前一團混亂的營地 ,轉頭向著不願面對現實的好友 ,好友用著兩隻前腳遮著雙眼伏在地上,打算當鴕鳥中

彩瑛正準備說什麼來說服子瑜,就響起了那溫柔的聲線,但又令人害怕的話語。

“子瑜,不是說要送我下山嗎?為什麼現在又躲起來了呢?連見最後一面都不肯嗎…”話語到了最後已經帶著哭音,狼群聽到這番話,紛紛逃的遠遠的,不停嚎叫著要某隻鴕鳥(狼?)自己面對,自己挖的坑自己跳!

最後在至友的凝視與某人聲聲呼喚(?)之下,她只好緩慢的踱步過去到她身邊。

“南,妳…嗚”子瑜話沒說完就被丟了滿臉的雪球

“不是說要帶我下山?為什麼要騙我!”南泫然欲泣問道

“南,妳聽我解釋,最近暫時封山了,因為雪崩的關係,正常人類能夠下山的道路都被淹沒了…”子瑜語氣十分驚慌的說道

“所以……暫時不用走了…是嗎…”南低著頭輕聲問道

“目前來說…是的。”子瑜不加思索回道

當子瑜發現南語氣不對時,她已經歡快的衝向自己,撲了過來,她只能無可奈何的變回狼身,逃之夭夭。

“子瑜!有種就別跑!”名井南不禁氣結的大喊道

 

原來,之前名井南以“反正我要在這裡生活一陣子,所以我要照著大家的規矩走”開始了她那好奇心十足的不停發問,名井南問,子瑜回答。問完了規矩之後,她就開始了她的“營地”生活。只要她不會或者沒辦法做到的事情,她就會呼喚著子瑜。因為……

“妳要負責照顧我!我是傷患…我身體很虛弱,我只是凡人,妳要負責到送我下山”當名井南這麼理直氣壯的,用著漂亮的雙眼看著子瑜時,她竟然鬼使神差的回答道“好”

 

之後只要是名井南在的地方,就必然會找得到化做狼身逃竄的子瑜。而最後卻又會偷偷摸摸的跟在名井南背後…

倘若…子瑜不在的話,那麼必然就又是一陣雞飛狗跳,而後就會響起一陣銀鈴般的笑聲。雖然大家頭疼,但卻又覺得…生活裡彷彿多了些色彩,不再枯燥無味。

 

 

“名井南,這些日子以來,想必妳玩的很開心”彩瑛淡淡道,在開心二字上加上了重音強調著。

“是很開心沒錯。”南毫無猶豫點頭說道

這就讓彩瑛瞬間無言了幾秒鐘,讓她不得不佩服她的坦白和厚臉皮。

“但是妳知道妳們家族快要把雪山給拆了嗎…”彩瑛回了神,清了清喉嚨道

“果然……終究得還是如此嗎……”南喃喃自語道

“我們不是刻意要趕走妳,但是……我們這群狼的使命……是要守護著這片雪山。而妳們家族的人這樣子破壞它,我們能夠理解也能夠體諒,但是我們的耐心,有限。”

彩瑛緩緩的看著名井南一字一句的解釋道

“你的決定呢?名井南?好好思考一下吧…要去要留…自己思考一下吧…”最後一個字音落下,人就已經走遠了,只留下怔怔望著月亮的美麗身影

 

 

“子瑜,妳今晚一定要來營火前來幫我,我需要妳來當我的舞伴,不准拒絕我!”名井南強硬的說道

“可是我不會跳舞…”子瑜一貫的回答道

“妳只需要順著感覺走就好,順著妳的心走,就夠了…”南看著子瑜的雙眼認真說道

“隨著心走……嗎?”子瑜緩緩說道

“沒錯,只要妳放心的將身體交給音樂、交給我就好”南輕輕的將雙手貼在子瑜的心臟上,抬起頭緩緩對視說道

 

“……我知道了”從一陣對視後,子瑜最後道

南溫柔的笑笑後,轉身離開。

但這個笑容卻讓子瑜心裡有些心塞…

 

營火前

名井南在大家都酒足飯飽後,說是有個餘興節目要送給大家,用來感謝這些日子以來大家的包容與照顧。明天她就要下山了。

 

“大家好,我拜託了彩瑛幫我準備了這些東西,另外今晚的舞伴是子瑜,請大家給我們一些掌聲,節目稍後就開始”名井南穿的一身正式的芭蕾舞服,緩緩鞠躬道

 

音樂,響起

名井南隨著音樂起舞,當她的獨舞階段結束後,她拉著身體呆滯又帶著笨拙的子瑜入場。

看著不知所措的子瑜,南輕輕的笑了笑,以兩人能聽的聲音說道:還記得我跟妳說過的嗎?將身體交給我,交給音樂,放輕鬆。

子瑜聽到南的聲音時,才將注意力拉回在南的臉上,那個光彩奪目又溫柔的神情看著她,讓她放下緊張,輕輕的笑了笑,順其自然的隨著音樂走,才讓兩人的舞姿漸漸的合而為一……

 

“原來是胡桃鉗啊……真是聰明的女孩…”彩瑛一邊維持著法陣內的溫暖,一邊聽著音樂自言自語著

 

音樂結束,子瑜才大夢初醒般的回神過來,完全不知道剛剛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只記得她最後和南相擁著一起向大家鞠躬,而所有人都給與她們兩個最熱烈的掌聲和嚎叫聲。

下台之後,南迅速的換上衣服離開大家的視線外,而子瑜卻混混沌沌的,腦袋一團亂的看著南離去的方向……

 

 

 

 

 

後記:

給我們好親故飛飛的生賀~~

經過了她的同意,借用了她的故事的世界觀來用

奉上她最愛的玉米(雖然沒有糖可以嗑)

但是,想在這裡送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名井南

暫時不破梗,期待後續吧~~

 

 

恭喜南南恢復良好,讓人感到欣慰,無論多久我們都會等妳的

#ProudOfYouMina

 

 

 

by  殘lost

arrow
arrow

    羽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