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周子瑜,是某國最頂尖高中的學生之一。

我一直相信著科學邏輯可以解釋世間的一切。但是!我眼前的這個可愛的不明小生物,卻打破了我一直以來的認知和邏輯…

不要以為你漂亮,就可以一直看著我又硬是把我帶回家!她嚼著食物邊被撫摸而舒服的瞇起了眼睛說道

你現在享受的樣子,讓妳說的話實在是沒什麼說服力阿…

子瑜心中默默的吐槽道

 

子瑜回想起那天她遇到這隻奇怪的貓(?)的時候。

 

“沒想到,我居然會遇到霸凌阿"子瑜放學後,坐在河堤邊,自言自語道

“喵~~”一隻小黃貓靠了過來

“小貓咪,你是迷路了,還是無家可歸了呢?"子瑜輕輕的將貓咪抱了起來

“嗚嗚嗚,沒想到我還有要賣萌裝可憐的一天"小黃貓突然說出人話,讓子瑜盯著牠良久

“難道我賣萌有破綻嗎?喵~~"小黃貓真心的喵了一聲,把子瑜逗笑了

不管你是人是妖,我都把你帶回去養。子瑜心裡默默決定

那個時間點又剛好是黃昏,聽說是逢魔之刻,所以她就遇到了這隻(?)妖怪了

 

 

“所以,彩瑛你到底是什麼妖怪阿?”子瑜第N次的問出了她始終無法相信的答案的問題

“呀!我是人類阿!會魔法的人類阿!只是受傷了,所以暫時沒辦法用魔法變回來原本的樣子而已!為什麼你總是不相信我!”彩瑛又再一次的瞬間炸毛了

“好好好,你是人類,那麼你能告訴我怎麼幫你療傷呢?只要你受傷好了,那就可以用魔法變回自己的樣子了,對吧?”子瑜很熟練的默默將她抱起放在腿上進行安撫著說道

“這個…大概…恩…我也不確定要怎麼做才好”彩瑛糾結許久之後,才緩緩說道

“蛤!?”子瑜滿臉傻眼的說道

“你要先學會魔法之後,才能治癒我靈魂上的撕裂傷,但是這種魔法是治癒魔法裡難度很高的…”彩瑛正經八百的和她解釋完之後,默默的嘆了口氣,走到窗台邊不發一語

“不就是學習嗎!我學習能力是很厲害的!我一定做得到的!”子瑜燃起滿滿的鬥志與勝負欲道

彩瑛先是默默轉頭看了一副“我一定可以,快教我”的臭屁子瑜,她先是愣了一下,慢慢的踏著優雅的貓步,來到子瑜的面前。

“第一,這個魔法我不會;第二,我也不知道怎麼教你。”彩瑛百般無奈的說道

子瑜閉上雙眼,默默思考著任何的可能性

“別想了,或許之後…我們還是有機會可以一起學習魔法的…”彩瑛緩緩的說出了一個她自己也無法相信的話

 

之後在每天的日常,子瑜和彩瑛總是會形影不離的陪伴著,子瑜依舊興致沖沖的買來許多貓咪用品,來逗著彩瑛。彩瑛雖然嘴上說著討厭和生氣,但是身體總是會不自覺的有著貓咪該有的反應,讓子瑜心情大好,讓她老是被彩瑛嗆完之後的心情大大的好轉。

“腹黑瑜!”彩瑛突然問道

“幹嘛?小彩喵?”子瑜頭也不回的問道

“你還是不相信魔法嗎?縱使我跟你說了這麼多的事情?”在彩瑛第N次忍下怒氣,深呼吸幾次後問道

“恩…其實也沒有不相信,但是還是有點難以想像,而且電影情節就在我身邊發生,總覺得不可思議…”子瑜一邊說著,一邊拿著逗貓棒在彩瑛面前下意識的晃呀晃的,讓彩瑛身不由己的跟著逗貓棒動作著,嘴上不停抗議著。

在逗弄一陣子,子瑜心滿意足之後,就收起了逗貓棒,正經八百問起了彩瑛

“怎了突然問了這個問題?”

“因為我發現了我們學院的標記了,或許學院的導師們出來找我了,我可能有機會恢復原狀了”彩瑛氣喘吁吁的回道

“所以導師出來找你,找到你之後,你就要離開了是嗎?”子瑜平淡的問出口後,卻沒有注意到語氣裡的一絲落寞

“我在想,是不是有機會推薦你進入我們學院一起學習魔法,這樣子我們就可以和現在一樣一起上學啦”彩瑛無意間戳破了子瑜的小心思

“誰、誰要跟你一起去上學啦!半調子的小彩喵!”子瑜嘴上不饒人的回道,臉上卻鬧了個大紅臉

“妳害羞了!?還是……”彩瑛異常的有興致問道

“少、少囉嗦!”這次連耳朵都紅了

“傲嬌!”彩瑛下了一個最貼近的形容詞給子瑜,讓她瞬間無話可說。

從此子瑜又多了一個綽號。

 

 

“所以,這個就是你推薦的人嗎?小彩喵?"一名有著娃娃臉帶著一對可愛兔牙的成熟女性,說到最後,嘴角忍不住上揚道

“對的,教授"彩瑛認真的回答道,就立刻閉嘴,深怕又被調侃。

這位的性子,她可是有著非常深刻的了解的。

“你,就是周子瑜?彩彩所推薦的人?”她靜靜的打量了好一陣子,看的子瑜毛骨悚然,才開口問道

“教授您好,我是周子…”子瑜恭敬的剛鞠躬完,就發現脖子和身前突然一重,定眼一看,居然是剛剛的那位冷艷的教授“掛”在了她的身上

“天阿!彩彩,你真的太棒了!怎麼會有這麼漂亮又可愛的孩子呢!雖然看起來穩重,但是雙眼!真的太純了!如同小鹿一般!太美了!我一定要帶妳回學院!”她如同連珠砲般,幾乎沒有換氣的語氣高昂而又興奮的說道。

“所以…我能去學魔法了?”子瑜還沒反應過來的愣愣的說著

“我說可以就可以!放心吧!一切就交給我吧!”她依舊“掛”在子瑜身上興奮的說著

“對了,我叫娜璉,叫我娜璉姐就好!別學彩彩叫我教授喔!聽起來太老了”她開心的自顧自的自我介紹道,語氣在最後帶著濃濃的撒嬌的味道,讓子瑜雞皮疙瘩了起來,想也不想的把她“拔”了下來,直接後退兩大步

教授,禮不可廢。況且,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叫聲教授或者老~~師都是應該的子瑜微微的躬身,在老字上無意間的拉長了聲音,讓娜璉嘟起了嘴巴

“可是我們年紀看起來差不多阿,真的不能叫我一聲娜璉姐嗎?”娜璉睜大著雙眼,似有若無的咬著下嘴唇,無辜的說道,還偷偷的拉著子瑜衣服下擺。

“娜…那個,教授,你還沒有幫彩瑛恢復正常呢…”子瑜一瞬間的恍神,差點就讓娜璉得逞了。

“呿…小事,交給我處理吧…”娜璉遺憾的呿了一聲,就隨意的揮了揮手

只見彩瑛腳下出現了繁複的法陣,一陣光芒緩緩的進入道彩瑛的身體內部,讓彩瑛緩緩的恢復人身。一位身材嬌小、五官精緻可愛,帶著一對虎牙的女孩出現在了子瑜面前,臉上帶著燦爛的笑臉道“呦!腹黑瑜!”

“果然是小彩喵阿~~連變成人都有虎牙”子瑜帶著壞笑揉亂著彩瑛的髮型

彩瑛之前因為變貓被老是玩弄著,她這次忍無可忍,直接“呀”的一聲撲上去咬她,讓子瑜大笑著跑開。

看著兩人打鬧著的娜璉,也只是帶著微笑看著,任由她們笑鬧著。

 

 

“小彩瑛,我一路這樣邊趕路邊冥想,真的有用嗎?"子瑜第n次的問這個問題

“不知道,不然你問她"彩瑛沒好氣地翻翻白眼,示意問向一旁悠閒趕路的教授

……還是算了"子瑜想到她向她請教問題的反應,不禁雞皮疙瘩起來

“小彩瑛、子瑜呀,聽說你們有事情想問我嗎?"娜璉帶著開心又溫柔的語氣問道

教授,我沒有什麼要問的,你聽錯了!子瑜聽到娜璉的詢問立刻跳開,立刻表示一切都很好

“你知道,我最討厭說謊的孩子了,況且…你自己應該也不喜歡說謊才是,對吧?”娜璉突然正經八百道

“恩…對不起教授,是我錯了!我想要知道我每日冥想到底對於學習魔法有沒有作用”子瑜先是沉默而後鞠躬認真問道

“當然有!心靜下來感悟天地,才是學習魔法的基礎!剩下的,到學院再跟你說吧!但是…你剛剛說謊了…你覺得你應該得到什麼樣的處罰呢?”娜璉先是溫和解釋,而後轉為面無表情的看著子瑜道

“教授,只要是合情合理的處罰我都接受,畢竟是我做錯事。”子瑜恭恭敬敬的彎腰道

“所以,你說謊這件事,只要不是太過分的處罰你都願意接受對吧?”娜璉努力的控制聲線不要有波動,臉上的表情卻出賣了她。

不遠處的彩瑛無奈的翻著白眼,臉上表情只寫著“又來了”三個大字

子瑜依舊不動的答道

“那麼…就從現在開始改叫我娜璉姐吧”娜璉又整個人掛在子瑜的背上,宣布處罰

“……娜、璉、姐”子瑜看著娜璉許久,看到娜璉起雞皮疙瘩,子瑜才一字一句回答道。

“好啦!處罰完畢!我們該進學院了!”娜璉興高采烈的招手,赫然眼前就是魔法學院的大門口

彩瑛看著渾身冒著黑氣的子瑜,彩瑛只默默的在心裡祈求娜璉能夠一切安好,誰不惹惹到這個腹黑…

彩瑛默默的走到子瑜身邊,牽起她的手,開心問道:“妳,相信魔法嗎?未來的好同學?”

“當然了!小彩喵!”

“呀!”

 

 

                                                               End

 

 

後記

大家好久不見。真的是非常久不見了

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抱歉。

2019年的我,很忙碌,也有些辛苦,很多很多辛苦和忙碌的事情發生

對我是如此,對twice這群孩子們也是如此,她們去年一整年真的太累太辛苦了我現在只祈求她們能夠一切平安幸福健康就好

太忙碌的我,只能在這個可怕的時間放上文章

嗚嗚,我也是只能仰天長嘆(遠目)

希望今年我還有時間把欠人的文章還出來QAQ

                                                             by     lost

arrow
arrow

    羽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