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回          傲嬌的她,相遇

 

 

翰林特中,全名是翰林特殊人才培育完全中學,都城裡唯一一間將有覺醒特殊能力的孩子、人間移民的孩子、散修,及各大世家願意來就讀的孩子們,透過都城的管理者,和都城的政府官員互相協調和討論後,所形成的學校,來全部收容統一教導。

阿洛也偶爾會來兼課﹙被某位大嬸硬押著來﹚,今天他是以家長身分來的,帶著他認養不久的女孩—周子瑜,一位身形高挑,臉蛋十分精緻漂亮的東方臉孔如同洋娃娃般,眼睛卻有著西方人的藍色瞳孔,但卻顯得畏畏縮縮,緊緊抓著阿洛的手不放而四處張望著。

“阿洛哥哥,我、我一定要、要來這裡念書嗎?”子瑜泫然欲泣的問道

“子子,你不是想要認識新朋友嗎?想要去不一樣的地方方看看嗎?”阿洛溫柔的笑笑安撫道

“可是…我怕…”子瑜怯生生說道

“還記不記得哥哥跟你說過什麼?哥哥跟你保證你一定會交到朋友的,對吧?”阿洛繼續安撫道

“恩…”子瑜咬著嘴唇,發出一個音節

“那哥哥有沒有跟你說,你要花些時間要慢慢適應這裡的環境,找到和自己合的來的人呢?”阿洛蹲下來看著子瑜道

“有…”子瑜慢慢的點頭道

“那子子願意留下來試試看嗎?你不是想要看看同學們嗎?”阿洛趁勝追擊道

“好…”子瑜下定決心道

“項鍊、手鍊、手機錢包都帶了嗎?”阿洛提醒道

“有啦,都帶了,哥哥好囉嗦”子瑜嘟嘴道

“好,哥哥不囉嗦了,快進去吧!哥哥順便幫你去幫你辦入學手續”阿洛揉了下子瑜頭髮道

阿洛看了看子瑜項鍊上的字,眼神閃過一絲思索,決定暫時丟一邊,至少暫時成年前不會有什麼事情。子瑜手上的手鍊晃蕩出了清脆的聲響,阿洛聽到這個聲音壞笑了一下,看有誰敢欺負妳,哼哼…阿洛想到這裡突然很開心就不管子子的抗議聲朝著辦公大樓走去準備入學手續了。

當子瑜到了教室門口後,教室突然變的寂靜無聲,班上同學對於子子的美貌感到驚豔,也對於她身上的護身符感到驚恐,長年在都城的,有哪個人不知道“暗夜之羽”這個名稱背後所代表的意思呢。﹙雖然阿洛本人不承認這個名稱,他表示只是偶爾出門打掃一下都城而已﹚所以,家長們都一再提醒著要小心再小心,低調再低調,以免不小心被修理,到時候哭都沒地方哭去。瞬間沉默之后,就是瞬間的爆炸吵鬧,有人暈倒也有人立刻翹課,也有人立刻去找老師,班上亂成一團,而肇事者卻呆萌的表示班上同學真是活力四射阿,看來大家一定都很好相處!

她很開心的走到座位上坐下之後,前面個子嬌小的女生,表情酷酷的走過來說道“欸,把妳的護身符收起來吧,不然要天下大亂了,到時候班上都不用上課了”

“護身符?沒有阿,我只有手鍊和項鍊而已阿”子瑜歪頭道

“就是你的手鍊阿,快拿下來收好,不然班上同學都要跑光了。你長輩是誰阿,做這樣的護身符”同學臉色越來越難看,語氣快速說道

“好吧,知道了,這樣應該大家就不會跑光了吧?是阿洛哥哥做給我的唷,怎麼了嗎?”子瑜收起來之後,歪頭看向她呆萌的問道

“應該吧?我也不知道耶,但是至少可以正常上課了”她歪了歪頭想了想後道

噗哧的一聲,子瑜看道她可愛灑脫的反應笑了出來,伸出手來“你好,我叫周子瑜,叫我子子或者子瑜就好”“你好,我叫孫彩瑛,叫我彩瑛就好”對面個子嬌小的女生也面帶笑意的伸出手說道。

“那我就叫你彩彩﹙子子﹚了”兩人異口同聲說道,說完兩人都愣了一下,反而大笑了出來,這個突兀的笑聲讓全班都瞬間沉靜下來看著她們,他們因為大家注視的關係臉紅了一下,聲音小了許多,開始吱吱喳喳的聊起天來。

“子子阿,你的飲料和午餐忘記拿了”阿洛辦完入學手續之後,拿著子子的午餐來教室給子子

“阿洛哥哥,謝謝你,對不起我忘記拿了,嘿嘿”子子撲向阿洛後,吐了舌頭道“我交了新朋友喔,就像哥哥說的一樣耶”子瑜開心道

“可是哥哥,你的手鍊嚇到同學了,這樣我就不能帶在身上了,你能不能修改一下?”子瑜嘟嘴問道

“好,這小事。來,給妳吧,別弄丟了”阿洛拿著項鍊後,摸索一下後,就遞給子瑜了

“我先走了,自己注意安全,如果可以的話,把朋友帶回來一起吃個飯吧?”阿洛摸了摸子瑜的頭後道

“好,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喔!哥哥掰掰”子瑜興奮揮手道

“好了,開始上第一堂課了,大家先自我介紹吧,等等投票選幹部”班導走進教室後說道

大家都自我介紹完畢之後,在投票選舉的時候,子瑜因為不明﹙?﹚的原因被選為班長,而彩瑛因為子瑜指定的原因被選為副班長。子子很開心的表示會和她的好朋友一起帶領好班級的,大家也都如此相信著的,只是沒想到過沒幾天就讓彩子兩人有正式出場的機會了…

在班導的介紹下,才知道班級間是可以有爭鬥的,但是一切以不得有死傷出現為原則,所以班級間的比試反而顯得極為激烈,如果真的鬧得很大,學務處會介入,由主任為評判,讓兩班爭鬥在適當的範圍內比拼出結果。

“彩彩走吧,我們去吃東西,來我家的咖啡廳吧!東西很好吃喔,有你最愛的草莓喔”子子在下課之後,極力誘拐﹙?﹚著彩彩想帶她去給阿洛看

“哼,既然你、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勉強去看看吧!不好吃我就直接走了喔,別以為我會客氣喔!”彩彩耳朵微紅說道

“放心啦,包君滿意”子子搭著彩彩的肩膀說道

“呀,別搭我肩膀,很重,而且會長不高!”彩彩的怒吼遠遠傳來

當彩彩到達子子口中她家的咖啡廳,她瞬間緊張,整個汗毛直豎起來,裡面的客人,居然各式各樣的種族都和平在裡面吃喝,完全不起衝突。當他們踏進大門時,所有客人都盯著她跟子子看,她有著下一秒就會被吃掉的錯覺,轉身就想跑,卻被子子一把拉住拖了進去,被子子吐槽“幹嘛?嚇到了喔,膽子很小耶,剛剛不是說想吃我哥做的東西,別怕啦,不會吃了你啦!你那麼小隻,不會有人想吃的啦!”“呀!你說誰小隻阿”“阿洛哥哥、菲菲,我們回來了,她就是我跟你說的好朋友,孫彩瑛,一個很可愛,人很好很有趣的喔~~”子子一路拉著彩彩衝到櫃台興奮的對著阿洛說道

“喂,你要叫我菲菲哥哥阿,話說回來這個小不點好可愛喔”菲菲調侃道

“你回來啦,子子。你好阿,彩瑛,我是子瑜的哥哥兼撫養人,叫我阿洛就好了”阿洛伸出手微笑道

彩瑛看到阿洛下意識的伸出手來握住,打個招呼後,想到一件事情…這間咖啡廳…不會是叫做…“阿洛哥哥,這間咖啡廳的名字是…幻影咖啡廳嗎?”彩瑛聲音顫抖的問道

“是喔,我是這間幻影咖啡廳的主人,我叫李羽洛,旁邊是我的助手,叫菲菲”阿洛淡淡的笑道

彩瑛聽到,兩眼一翻,瞬間暈了過去。最後的意識裡只有飄過一句話“我這樣算不算誤交損友阿…”

“彩彩醒醒阿,小不點,,快起床!你的草莓要被吃完了!”彩彩聽到這句話立刻跳起來大喊道“不准叫我小不點!還有草莓是我的!”

“彩彩你總算醒了,我超級擔心你的,你剛剛暈倒的時候真的嚇到我了”子子立刻衝去抱住她,喊道

“別抱了啦!很熱!我沒事了啦!你怎麼不跟我說你家的咖啡廳叫什麼名字,這樣我就找個正式一點的日子再來拜訪了”彩彩臉色微紅的說道

“阿洛哥哥說,我隨時都可以帶朋友來的阿,幹嘛這麼複雜”子子嘟嘴道

這時阿洛走了進來,“彩瑛,沒事吧?還好嗎?剛剛你暈倒也有點嚇到我,我剛剛嚇到你了嗎?”

“大人您好,我師從洄瀾林家,師傅特別吩咐我,如果可以的話要找時間來拜訪您,不好意思,在這樣的狀況下來拜訪您,讓您見笑了”彩彩立刻起身行大禮道

“別這樣阿,彩瑛,你是子子的同學,也是朋友不是嗎?他們也不是個古板的人阿,怎麼會…唉~修行界的那一套就免了,我不喜歡那套的,就跟著子子叫我一聲洛哥就好”阿洛無奈的扶額說道

“可是…”彩彩欲言又止“好了啦,彩彩,哥哥都這麼說了,就別想這麼多了,他不敢欺負妳的,敢欺負妳我就幫你修理他!”子子打斷道

“我哪會欺負她阿!先吃飯吧,飯煮好了,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試試看吧!今天吃咖哩飯喔”阿洛說完就出了房間門

“老闆,你們咖哩飯有賣嗎?我也要一份!”某仙人A道“有純咖哩醬嗎?我想打包回家沾著東西吃”某鼠妖道。咖啡廳裡,此起彼落的點餐聲音不斷出現

“好了!等等,我家吃完飯再說,不然…”阿洛看了一眼全場淡淡說道

“哥哥,不可以欺負客人,叔叔阿姨們只是肚子餓而已,怎麼可以這樣!萬一客人跑光怎麼辦?”子子反駁道

“對不起各位,等等咖哩就會送上,我們的分量一定會讓大家夠吃的!請大家放心”子子鞠躬道

“沒關係的”“我們還不餓”“不急,不急,你們吃飽再說吧”

阿洛默默翻了個白眼,心理道這群傢伙,還真是…。就坐下來準備吃飯了,看著狼吞虎嚥的彩彩笑道“不急,咖裡還有,慢慢吃就好”彩彩點點頭就慢慢放慢速度了

在吃飽喝足之後,彩彩靜靜的坐在吧檯,看著阿洛和菲菲招呼著客人,子子也充當外場服務各式客人,客人調笑著子子,客人臉色大變之後,就瞬間動不了了,子子發現就轉身向阿洛發著脾氣,阿洛只好呿一聲解除狀態。偶爾菲菲還會故意欺負著子子,欺負過了頭子子就哭了出來,菲菲手忙腳亂的哄著她,子子帶著壞笑趁機敲詐諸多好處,阿洛發現後就把菲菲固定起來,任由子子宰割。

看到這一幕讓彩彩不自覺笑了出來,她發現這樣的感覺好像很是久違了,一個名為家的感覺,雖然不太像家,卻是充滿著溫馨。

彩彩怔怔的回想到了過去,有師傅和師兄妹們的日子…

“怎麼了?想家了嗎?”阿洛不知何時出現在她的身邊,摸了摸她的頭道

“恩…”彩彩低著頭,眼眶紅紅的道

“歡迎常來阿,子子很寂寞的,如果你願意常來陪她的話,她會很開心的,況且我也可以幫你一些修行上的事情的,妳就把這當作是自己家吧!小貓咪”阿洛揉了揉她的頭髮道,而最後三個字,是傳到彩彩腦袋裡的,讓彩彩愣了一下,阿洛只回她一個溫柔的笑容。

“哼,既、既然你都這麼有誠意的邀請了,我、我就有空就來逛逛好了,我要很多的草莓喔”彩彩傲嬌的說道,通紅的耳朵和翹起的嘴角卻出賣了她的好心情。

“那有什麼問題,一米五”“呀!”

 

 

 

後記:

叮咚!您的好友,傲嬌小萌彩已上線

顆顆,很認真的調戲完彩彩之後,打後記心情還是很好(別打我)

99LINE的好友誼,就從國一開始吧,兩小無猜的那種純粹無雜質的友誼

雖然可能老是被腹黑就是了,可是傲嬌彩的反應真的好可愛阿

﹙壞心如我,哈哈﹚

彩彩也是個離鄉背井的小孩子,所以感觸有點多,就不小心爆字數了

她呢,我盡可能貼近現實的她,但是不會是無趣的,請放心,哈

她一定是子子的最好夥伴的,請放心,相愛相殺的那種,顆顆

其實,彩瑛不是無趣,只是我發現大家很喜歡欺負她之後的反應,我也覺得很可愛

而且彩彩內心感性的部分會盡可能描寫出來的

有沒有人覺得她越來越可愛,越來越像忙內呢

我就覺得她有時比子子還像忙內阿,真的很可愛

 

是說,本篇阿洛跟我一樣,都是妹控來著,但是是九個妹妹的妹控喔~~

但是因為有收養子子的關係,會稍微如兄如父如母般照顧著子子

<父母心>

多少浮雲遊子夢,為了前程遠鄉里

父母每日倚窗扉,只為早得兒消息

稍稍的感性一下,抱歉阿,感性總是可以突然的來又走,任性的很阿…

 

主要是這篇要把學校介紹,順便把背景架好,這樣之後出場的豆腐就可以有了更多的出場呢。

想可愛一點的豆腐呢?帥氣豆腐呢?陽光豆腐呢?還是搞笑的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by   lost

                                          

arrow
arrow

    羽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