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月的傳說(番外)

 

聖地–耶路撒冷

在這片神所應許之地上,某天創造了前無古人的紀錄,讓這個故事傳唱至今仍偶有所聞…

 

 

一個嬌小的身影背著人緩緩的走向耶路撒冷的城門口,準備進入。

“這裡就是聖城嗎?果然,光屬性的元素特別活躍呢~~這裡就是妳生活過的城市嗎…南…”桃子看著耶路撒冷喃喃道

她依舊小心翼翼的背著南從森林趕路來到聖城,路上休息的時候,默默參悟著南傳給她的一些法術,以防去到聖城裡起衝突時被認出她是狼人的身分。

 

她進了城之後,客氣的問了居民聖殿總部的位置後,依舊緩緩的走向總部的方向。一路上,她邊張望著城市的街景一邊小聲的和南說著話。

“南這裡好美喔,房子都是純白的耶!”“南,這裡的零食好吃嗎?如果妳醒著的話,就可以問妳了…”“南…”

 

聖殿總部門口

“不好意思,請你通報教宗,聖女名井南回來了”桃子客氣的道

“小姐,說謊也要打草稿的,我們的聖女在閉關,這是整個聖城都知道的事情,妳還是走吧!”侍衛客氣道

“你看!你們聖女就在我背上阿!她怎麼可能在閉關!”桃子露出南的臉龐給侍衛道

“你是誰!?為什麼要挾持我們聖女還把她擊暈!”侍衛抽出長槍急道

“我沒有挾持她,我是把她帶回聖殿!”桃子也開始急了,不自覺的隱約的開始獸化的徵兆

“妳!是獸人!!敵襲!!!!”侍衛看到她的雙手指甲開始變化,又長出了獸耳,他臉色大變,如臨大敵的般啟動陣法

“吼!這是你們逼我的!看我的!”桃子立刻半獸化,並且趁著陣法未完全啟動之際,敲暈侍衛,拿著他的牌子,隨著南的記憶衝向教宗最有可能的所在之處。

 

獸人呢?”“百人隊為單位設下關卡,盤查所有路過各個侍衛!”“是!”

桃子左衝右突,只能在教宗的禱告室的不遠處被攔下,雖然打暈不少衛士,但是最後還是被包圍了。

“我是獸人,但是!我不是你們的敵人阿!我帶著南從森林來到聖城,就為了見上教宗一面!”桃子大吼道

“少囉嗦,乖乖束手就擒!或許審判長還會往開一面輕判,否則你就會被當場擊殺”衛士團團長道

“想擊殺我!?有種來試試看?”桃子也怒了,她展開熾天使之翼,攻守合一的招式,攻向團長

團長臉色大變,心中隱隱有些猜測,懊悔不已,立刻轉攻為守,往身後的團員大喊“快去請教宗和審判長來!立刻啟動神聖守護!”

 

團員們各個臉色大變的啟動神聖守護以及派人去通知教宗出關和審判長出關。

神聖守護啟動之後,桃子的移動能力立刻下降不少,速度正在慢慢下降,雖然有著羽翼的保護一時半刻不會有問題,但是背上的南不能等阿!眼神微微一暗,下定決心,全獸化!發動最強群攻技能–天狼嘯月。藉由全獸化,將元素固化無差別攻擊周遭的敵人直至法力耗盡。

 

在這天,聖城居民頭一次看到狼人的身影投影在天空之上,周圍有著許多的光元素,固化成一顆顆的圓形如滿月般散發出銀色的光輝,同時狼人的身影大喊道“糟老頭!你再不出來,我就要把聖殿給毀了!”

在這瞬間,一聲蒼老的嘆息聲緩緩的發出來,讓所有居民都愣住了,因為教宗居然現身了!

“唉…小狼阿,把法術給撤了吧!我這把老骨頭經不起妳折騰阿”“哼!”

狼人的聲影和教宗的聲音都同時消失了,這畫面就成了居民們茶餘飯後的最夯話題,不斷流傳著…

 

沒有人知道,桃子被教宗帶進祈禱室後說了什麼,只知道進去之後一陣子,光明大作,整個建築物搖晃了一下,而後歸於平靜。過了許久,只知道桃子悲傷的出了祈禱室,教宗面帶苦笑的隨後走了出來。

 

“真的有可能嗎?這種事情…”桃子眷戀的往祈禱室看了一眼後道

“你的屬性都有可能改了,況且她…身上所發生的,你不相信嗎?”教宗眼裡閃過一絲悲傷與痛苦後道

“恩…知道了…不要欺騙我喔!不然…哼哼…”桃子準備轉身離開之際,有突然轉回來瞪了一眼教宗道

“小祖宗阿,拜託不要學她阿~~我不會騙妳的,我的鬍子是重要形象要顧阿!”教宗無奈道

“哼哼~~知道就好,別忘記你答應我的就好!走了!”桃子嘟著嘴轉身道

“記得偶爾回來看看我這個老頭子阿”教宗在桃子身後喊道

桃子只是揮了揮手,就消失在教宗的視線中。

“南南阿…妳真的還會回來嗎?雖然預言沒有錯過,但…我就怕老頭子我等不了這麼久阿…”教宗在心中默默的嘆道

 

不久之後,教宗親筆發布了一個震撼的消息–聖殿會派出巡查使,負責巡查各分殿,擁有先斬後奏的權力,等同審判長的位階,代號:聖狼。

“希望預言是真的,不然…哼哼老頭子…你的鬍子就完了”桃子心中狠狠道

桃子換上全新的裝備,開始了她的巡查之旅,以及…預言的證明之旅。

 

 

 

 

=============================================================完?================================================================

 

 

 

 

 

 

 

 

 

 

 

 

 

 

 

=================================================================既然都有人催更了,就多補個番外吧=================================

 

 

森林深處,一個被稱做「聖狼湖」的地方

 

 

“呀!呆頭鵝別跑!你又作弄我!”

“偏不!ㄌㄩㄝ!”

一個長著翅膀的女孩從湖邊小屋衝出來,往湖中間跑,突然,脖子被提了起來,轉眼間就被放回湖邊的草地上,面前站著的是,灰頭土臉又滿臉無奈的桃子。

 

“為什麼又要作弄我?我不過是想睡個覺而已,別逼我把你丟回聖殿學習阿”

“桃~~我錯了,下次不會了!別讓我回聖殿好不好?”女孩張大眼睛賣萌求饒道

“可是你的教宗爺爺很想你耶,我帶你會去看看他好不好?你也知道他身體不太好,再看可能也沒幾次了…”桃子黯然道﹙眼裡閃過一絲狡猾﹚

“好啦~~我回去行了吧?!別老是拿這個壓我回去”女孩眼神略為哀傷,卻嘴硬的嘟嘴道

帶著名為MINA的女孩回去聖殿後,教宗瞪了桃子一眼,以示他不爽她的不責任後,就開心的把MINA接進祈禱室了。

 

回到聖狼湖後,桃子只是靜靜的帶著酒,走到南的墓地前,溫柔的和她說著話,說到最後,依舊哭著睡著了,而嘴角勾起的,卻彷彿是甜蜜的過往……

 

 

在巡察使–聖狼的巡迴之下,各地分殿的秩序與景象接煥然一新。

讓教宗不禁感嘆,看來毒瘤還是不少阿。而桃子在北巡的最後一站,有個非常美麗的湖泊,分殿的長老強烈推薦一去,絕對值回票價,讓桃子不禁好奇。她在夜晚偷偷的前往,到湖邊後,有塊巨大的石碑上寫著:望月,而心自醉–醉月湖

 

看來這就是推薦的湖泊了阿,真的很不錯呢!只是我望月會變狼人不是醉就是了。桃子想到這點不禁笑了笑。她靜靜的在湖邊漫步,想著這些日子踏過的地方,有沒有可能有遺漏的地方,會錯過南的可能,想著想著不禁陷入了回憶的漩渦中…

 

一陣啜泣聲響起,讓她不禁回過神來往聲音來源走去。

“是誰,在那邊?”桃子慢慢的問道

一陣腳步聲從草叢中響起,桃子正欲開口,眼前突然閃過一陣白影,往天空飛去。桃子定睛一看,一個人影有著翅膀往天空飛去,桃子大吃一驚,急忙使出法術追上那個人影,當她攔住那個人影的時候,是名少女!她驚恐的雙手抱頭,閉上雙眼喊道“對不起,我錯了,別打我!我不該逃走的!”

“我沒有要打你阿,你是不是認錯人了?”桃子滿臉問號的看著她

“咦?還好,你趕快走吧!快離開這裡!不然你也會遭殃的!”少女先是鬆口氣後,便著急的要把桃子推離她身邊

“遭殃?我?沒事的,放心吧!”桃子氣定神閒的說道

“快搜!!給我把那個雜種找出來!今天一定要把她帶回府邸!把她徹底鎖在柴房裡!可惡!”一個氣急敗壞的男聲響起。之後一陣匆忙的腳步聲和應和聲響起,穿著家丁服飾的眾多人們拿著火把散開搜尋著。

 

桃子在天上靜靜看著下方的人們,再轉頭看向驚恐的少女,懂了些什麼的桃子,露出一絲微笑,轉身拉著少女向下飛去,縱使少女如何掙扎,也脫離不了桃子的手中,就這樣兩人緩緩的降落在那個發號施令的男人面前,微微一笑問道“這是你要找的少女嗎?”少女聽到大驚失色,連忙甩開手想要逃走,卻被桃子抓得緊緊的,少女一臉死灰的看著桃子和那個男人。

 

“這位…小姐,對吧?非常感謝妳幫我們尋回這位家奴。為表達謝意,不妨一起到府上領取獎勵好嗎?”這男人文質彬彬的感謝道,同時邀請桃子一同前往府邸,眼神裡閃過一絲淫邪。

周圍的家丁收到男人的信號,緩緩的靠近,同時準備好繩索準備偷襲綑綁兩人。

看到這一幕的桃子,緩緩的嘆了口氣道“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阿”話還沒說完,留在身前的殘影便緩緩消散,周圍的家丁們一個接一個碰碰碰的倒下,回到原地的桃子,靜靜的看著滿臉驚恐的男人道“想要人的話,明天就來聖殿要人吧,如果你敢的話…”桃子施展法術,將少女一起帶走回到聖殿裡休息

 

滿月當空的聖殿休息室

“你到底是誰?怎麼可能隨便帶人進聖殿!這裡不是能隨便闖進來的地方!我們快逃吧!”還未說完便要拉著桃子逃跑

“這位…小姐,你還沒有自我介紹喔!向救命恩人自我介紹不過份吧!?還有,這裡很安全,別亂跑了,我不是隨便的人”桃子說完便不小心笑了出來

“還敢笑!這裡和城主府的人關係極好,明天一定會被送去給城主府的人的”少女鼓起臉頰生氣的道

桃子這時才有空閒認真打量起這個少女,雖然這個少女受盡折磨,但是骨子裏頭卻依舊微微透露著優雅,而兩側臉頰的氣鼓鼓的鼓起,讓她眼神開始迷離而恍惚,喃喃的道“南…是妳嗎?”

少女看到對面的女子眼神裡充滿著溫柔而又帶著心痛與迷離

她的心弦不禁顫了顫而下意識的回答道“恩,是我”

桃子緩緩的走過去輕輕地抱住她,用著珍惜且溫柔的語氣道“別走,陪在我身邊,好嗎?南…”

少女聽到桃子這麼的溫柔而真摯的話語,也緩緩的閉上雙眼反抱著她回應道“好………”

兩人就這麼相擁了一夜

 

隔天清早

“呀!有變態!”“碰”

“呀!這是我的房間!很痛阿!還有!幹嘛踢我!”桃子怒罵道

“咦?對吼!不對阿,那我不就更慘!不會失身了吧?!嗚嗚嗚”少女還沒說完,就開始眼眶泛紅起來,桃子看到頭都大起來

“等等,首先,我是女的。再者,你那麼乾巴巴的,再缺也不會挑妳的!放心”桃子一臉嫌棄道

“妳、妳、妳,呀!我跟你拼了”少女的臉越來越紅一個字都說不出來,最後張大嘴巴撲向桃子咬去

“妳屬狗的阿!?快放開!”來自某桃的哀嚎

 

經過一陣咬咬﹙?﹚之後,兩人總算盥洗換衣完畢,順便認識了彼此。少女從小被稱做MINA,小名叫南。是半獸人,人類與天鵝族混血生下的,天生能夠飛行,不會化作獸形,只能作到將翅膀給變化出來。

 

兩人來到主殿中,看到城主與昨晚發號施令的男子在位子上。桃子淡淡的和兩人打聲招呼,便坐上主位問道“城主大駕光臨,不知所謂何事?”

“是在下失禮了,在下由於公務繁忙到今日才有空來拜訪,是在下的不是。只是…舍弟昨天在尋找女奴的時候,似乎,受到使者的威脅,不知是怎麼回事,特來詢問”城主躬身客氣的問道

“昨晚?令弟受到強盜攻擊,我的僕人也因為跑失蹤的關係,被強盜抓住,我特別救了令弟和我的僕人”“還不好好打聲招呼!”“是的,主人。城主、城主弟弟,兩位好”南緩緩鞠躬打招呼,直起身子好,便低著頭不發一語

“少囉嗦!你要什麼條件放人!”城主弟弟不耐煩道

“別衝動!講話別那麼衝!”城主制止道

“條件?沒什麼條件阿!我只是來向兩位打聲招呼,順便告訴兩位,這個下人,是我的人,別想打歪腦筋!”桃子起身淡淡的望著兩人道

“妳!”“欺人太盛!”

“走了MINA!回去幫我打包行李!動作快!”桃子淡淡的聲音傳來

是,主人!”MINA快步跟上道

城主兩人一臉陰沉的看著遠去的桃子兩人

 

今天兩人打包好行李,大包的行李背在MINA背上顯得搖搖晃晃的。兩人走到城門時,發現城門沒有半個人並且是關著的!

“記得我跟妳說的嗎?”桃子頭也不回的問道

“阿?恩恩,我記得!”MINA點頭道

“記得就好!”

“城主的送別真是大陣仗,連人都不給走了!”桃子大聲說道

“使者的送別總是必須特別些的,妳說是吧?”城主淡淡笑道

“如果你人再不放的話,就準備萬箭穿心吧!”城主弟弟獰笑道

城主淡淡的打了個響指,城牆上、城門上、房屋的樓頂都是弓弩手,都是瞄準的狀態。

 

“看來兄弟倆都是一樣的蠢阿…”桃子話語剛落,便衝了出去,同時發動了聖術「聖光墜」將範圍內的敵人進行無差別打擊。聖術過後,只有城主兩人勉強站著,而MINA有卷軸的防護也安全的在護罩內呆呆看著。

 

“兩個蠢貨,明天開始,就慢慢祈禱吧!新城主已經在路上了!反正你們也已經被我廢了。走了MINA!”桃子收回劍,回頭催促MINA道

“來了!”MINA回過神來快步跟上道

“碰”“碰”隱約聽到兩個物體倒地的聲音在她們身後響起…

 

桃子在千里迢迢帶回MINA出現在教宗面前時,教宗如同一位行將就木的老人般,眼眶泛淚的緊緊抱著MINA時,她淡淡的笑了笑就緩緩的退出祈禱室。

桃子拿著南最愛的花與一壺酒到墳前,與南說著話,說著說著,聲音漸漸小聲,帶著淚呢喃的說著什麼,眼角帶著淚的睡著了。

墳前,起了一陣微風將落葉帶起來,緩緩的飄落在桃子身上。彷彿有個人,幫桃子溫柔的蓋著被子般,而在桃子耳邊細語著,讓桃子微微勾起嘴角,沉沉睡去…

 

 

                                                                〈完〉

 

後記:

好不容易的後記阿!!

原本這篇是篇短文,約莫6000字的故事而已,結果越打越順手,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打完了本文,發現!咦?怎好像有番外要打…嗚嗚嗚…寫吧!寫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作死就不會死QAQ

結果…就這麼破萬了…唉…

 

回歸正傳

這個楔子,其實是我高中創作的詩,那時正值人生最低谷,一時情緒激盪下的產物。但是當時找不到適合的靈感,就這麼擱著了。

直到去年初,看到雙井的那個雙人舞!(2016年的舞蹈比賽舞台)太適合了!

確定下靈感就開始飆了,結果就成了這個狀態= =

雖說和當初設定大大不一樣,但是這個故事我很喜歡,桃子各種帥氣有木有阿!

雙井的愛情,雙井的互相依賴…

致,雙井!

下期再會                                                                                                                                              BY     殘 lost

arrow
arrow

    羽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